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發現堅持就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堅持就是勝利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堅持是穿越困難之海的小船;堅持是飛向浩瀚藍天的翅膀;堅持是跨向成功海岸的橋樑。 

  發現堅持 

  蜘蛛是一種十分平常、很不起眼的傢伙,但是它卻讓我意外地發現了堅持的精神。 

  剛剛搬到了新的教室,塵封已久的教室中掛滿了蜘蛛的家。同學們都紛紛拿起掃把,將一張張的蜘蛛網從牆角上掃下。我把掃把一揮,一隻正坐在網上的蜘蛛連同網一起落下,好不容易,教室終於乾淨了。 

  不知道過了多少天,我突然發現那隻熟悉的蜘蛛又在教室中安上了新家。我又一次拿起掃把,毫不客氣地打破它的家園,我得意洋洋地對它說“去死吧,丑傢伙!看你還住哪!” 

  …… …… 

  過了兩三天,風颳得很大,在我關窗戶的時候竟驚奇地發現,那隻蜘蛛還在牆角努力地修復着它的殘破的家。我愣住了,陷入了沉思…… 

  原來,這就是堅持! 

  感悟堅持 

  一隻普通的蜘蛛卻驗證了“堅持就是勝利”的至理名言。成功在彼岸,而堅持就是跨越困難之海的橋樑。面對困難,懦弱的人選擇逃避,而成功往往屬於在困難中堅持不懈的人。有一首老歌縈迴在耳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在困難中堅持不懈,笑對生活,最終困難就會被折服,成功也就會向你微笑。 

  學會堅持 

  蜘蛛的堅持,讓自己擁有棲身的家。“人非草木,孰能無情?”難道我連蜘蛛都不如?不是的!多少次與數學難題較量,堅持讓我攻克數學難關;多少回寫不出六百字作文,堅持逼我搜腸刮肚,意外收穫優秀習作;多少個日日夜夜對學習的不離不棄,讓我的成績漸漸走進了優等生的行列。當別人問起我的口頭禪時,我會不假思索地說:“堅持就是勝利。”當看到同學遇到困難退縮時,我會告訴他:“堅持就是勝利。”當我躺在床上覺得害怕,不敢面對黑暗時,我會鼓勵自己說:“再過一會兒就是白天,堅持就是勝利。”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小小的水滴經過常年累月尚可將石頭滴穿,那麼我們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到呢? 

  發現了堅持,徹底地感悟了堅持的真諦,在生活學習中學會堅持,我的人生將受益匪淺——因為我始終堅信“堅持就是勝利”! 

  萬事貴在堅持!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