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就是勝利 

  今天,吃過午飯後,爸爸對我講了貝多芬、司馬遷等中外名人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也使我不禁回想起以前的一些往事。 

  去年國慶節,我隨媽媽一起去鎮江外婆家度假,舅舅介紹,這座山在當地與小金山齊名,但因為沒有開發旅遊,外地人知道的不多。 

  一大早,我們一行人坐車來到山腳下。下了車,我抬頭看去,只見那巍峨高聳的山峰和隱約可見的崎嶇不平的小徑,我便有點膽怯了。舅舅笑着說:“怎麼啦?還沒試試就想退縮了?”我只好硬着頭皮,隨着大家一起往上爬。 

  爬了一個多小時,快到半山腰了,這時候,我已經累得滿頭是汗,氣喘吁吁,我一屁股坐在路邊的石頭上,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累死了,累死了,不爬了。” 舅舅連忙把水遞給我,鼓勵我說:“你看,已經到半山腰了,這時,你如果回去,便什麼景色也瞧不着了。再堅持一會兒,就到山頂了。” 

  在舅舅和媽媽的勸說下,我們休息一會兒,又繼續向山頂進發。越向上爬,也越來越陡了。許多時候,只有在舅舅的攙拉下才能前進。這次雖然更是疲憊不堪,但我卻能一直咬牙挺住,沒有叫一聲苦。 

  快到晌午的時候,我們終於登上了山峰。站在山頂上,看着山腳下鬱鬱蔥蔥的綠色和遠處若隱若現的山峰,不禁心曠神怡,景色真太美了。 

  功到自然成。原來許多事情只要你堅持了,便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想起自己剛上學的時候,連簡單的數學加減法也不會,簡單的方塊字也不認識。每天一上學,我就怕。後來,在老師耐心的教導下,我一點一滴地學,慢慢取得了一些成績。現在,我已經讀到三年級了,對學習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回想起這些往事,再仔細品味爸爸講的故事,使我更加體會到了“堅持就是勝利”的內涵。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要將它作為自己的座佑銘,伴隨我學習成長。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