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媽媽為了鍛煉我的自理能力,為了讓我不再亂花錢,讓我當了一次家。 

  “叮鈴鈴”鬧鐘悅耳的歌聲將我吵醒了。我睜眼一看,才六點半。我翻了個身,準備繼續睡覺,可我猛然想到:今天不是我當家嘛!我急忙從床上跳起來,開始了我一天的當家生涯。 

  一切洗漱完畢之後,我又悄悄回到卧室,拿出媽媽昨天給我的50元錢生活費,下樓買走點了。15分鐘過後,我提着豆漿和豆沙包子回家了。“喲,老爸老媽,你們早上好!我買了早點快趁熱吃吧!”我一回到家就給爸媽獻殷勤。”這頓早飯吃得我真是飽!”爸爸摸了摸他圓滾滾的肚子滿意地說。說完,他剛要打開他最愛看的《朝聞天下》,卻被我一把奪過遙控機,說道:“爸媽,下面是晨練時間。我今天當家,一定會合理安排好你們的作息時間!”我乘機偷偷地瞟了爸爸一眼,看他那欲哭無淚的樣子,我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 

  晨練結束了,又到了我最煩難的時候——做家務。望着那狼狽不堪的地板,我也只能“望地興嘆”。我奮力地擦着地板,可爸爸卻為早上的事來“復仇”。他故意在我辛辛苦苦擦乾淨的地板上,來回地走了幾趟,才心滿意足地回書房炒股。我“看在眼裡,狠在心裡”,但也無可奈何,只能自認倒霉。 

  “噹噹當······”家裡的報時鐘敲了十下,我又該去買菜了。我拿起布袋就往樂購超市奔去。哇!這麼多的菜,真看得我眼花繚亂。終於,在我的精心篩選下,以下幾種菜“奪得桂冠”:1、蠶豆(我最愛吃的)2、炸雞翅(爸爸朝思暮想的美味)3、黃瓜(媽媽的寵兒)4、······我提着這些菜滿載而歸!來到家中,我急忙淘米、煮飯,剛把電飯鍋插上,爸爸又進來添亂了:“怎麼就買這麼點雞翅,還不夠我塞牙縫的!”我好不容易把他老人家請了回去,又聞到微波爐飄來一陣陣焦味!我驚慌失措地打開微波爐。呀!原來是炸雞翅焦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好不容易把一桌菜端上了桌,並且盛好飯,爸爸這才大腹便便地走向了餐桌:“嗯!吃女兒做的菜,就像在吃‘山珍海味’!”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可是當我自己吃飯時,才真正體會到這”山珍海味“的真實含義。 

  用看電視打發了一個漫長而又無聊的下午。傍晚五點,叔叔和嬸嬸又帶着妹妹來我家做客了。萬般無奈之下,我只得拿出自己的積蓄和剩下的生活費湊一湊,帶着他們去肯德基“大飽口福”。 

  一天的當家生涯結束了,我才真正體會到媽媽平時當家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