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片樹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樹葉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級(2)班  曾經

  有一天,螞蟻收到了蜜蜂的“信”—- 一片樹葉,信上咬了三個洞,什麼文字也沒有,螞蟻覺得非常奇怪,看了很久也看不懂,究竟“信”上的三個洞是什麼意思呢?螞蟻趕快去找它的朋友小黑和小黃幫忙,小黑說:“可能是代表一棵樹,因為信是一片樹葉。”小黃接著說:“不對,樹葉上的三個洞就是代表樹上的三個洞”,螞蟻聽了它們說的話,突然高興地說:“合起來就是樹上的三個洞,只要我們找到這棵有三個洞的樹,就一定知道答案了。” 

  螞蟻仔細看了看樹葉,斷定這樹葉是榕樹的,於是,它們找來其它朋友,成群結隊地四處尋找,大約找了半個小時,果然在文化小學的小路邊找到了一棵大榕樹,在樹的中間有三個不同的洞,螞蟻們高興極了,相互擁抱着,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找到三個洞的榕樹了”,它們走進第一個洞里,啊!真是不可思議,洞里居然儲藏着很多食物,到第二個洞一看,有大量的死蛐蛐,也可以做食物,而第三個洞,又大又寬,用來做什麼呢?他們高高興興地在在第三個洞里玩,吃個飽。 

螞蟻們準備把全部糧食搬回家去,於是他們扛着糧食,踏上了回家的路,正當它們行走的途中,突然,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嗚,緊接着,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螞蟻們趕緊到路旁邊的草叢裡跺起雨來。 

  雨終於停了,太陽出來了,但是路上積了很多水,根本走不了,而且隨時有被水沖走的危險,怎麼辦呢?這時,他們又想起了那封“信”,用它來當作船,於是他們坐着船沿着水流的方向走着,突然,船在一堆積水的中央旋轉了幾圈停下來了,正當螞蟻們一籌莫展的時候,忽然聽到“翁翁”的聲音,原來是蜜蜂剛好路過,蜜蜂飛近來說:“我來幫你們吧!”小蜜蜂用口咬着樹葉,張開翅膀,拚命地飛,一直把它們往家裡送,可是,回到家裡一看,卻看到了一片汪洋大海,家被水淹沒了,其他的螞蟻也不知去向,太慘了,螞蟻們傷心極了,不知所措,這時,一隻小螞蟻自言自語地說:“要是我們的家在樹上的第三個洞里該多好啊!下大雨的時候,也不會被水淹。”眾螞蟻聽了,齊聲說:“對啊,我們把家搬到榕樹上去吧。”螞蟻們再次在蜜蜂的幫助下,又回到榕樹的第三個洞里,重新安家,更令它們高興的是,一批又一批的螞蟻正向著榕樹的方向聚攏過來,原來是蜜蜂向其它的螞蟻送去了同樣的“信”——一片樹葉。 

  螞蟻們非常感謝蜜蜂,是蜜蜂救了他們,也明白了“信”上三個洞的真正意思了。

  二○○五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您正在瀏覽: 一片樹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