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稻草人》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稻草人》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是讀過葉聖陶童話的人,我相信一定會深有感觸。就正如魯迅所說:“葉紹鈞先生的《稻草人》是給中國的童話開了一條自己創作的道路。”的確,聖陶爺爺的童話總是給予人無限感慨,更可以說是驚喜,直接說就是一種心靈的震憾。全書23篇短片篇童話,每一篇都引人深思,更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每一篇我都會細細品味。聖陶爺爺的童話就像是一張色彩濱紛的夢網,將我陶醉其中。我為童話中的主人時悲時樂,有時會為了一個完美的結局而高興的手舞足蹈,同時也為了一個無言的結局而掉眼淚。由此可見葉聖陶的童話達到了何等的境界呀! 

  我是很欣賞葉聖陶的寫作手法的,他能靈巧的運用身邊的一切事物,從而妙筆生花。譬如《小白船》: 

  一條小溪是各種可愛東西的家。小紅花站在那兒,只顧微笑,有時還跳起好看的舞來。綠色的草上綴着露珠,好象仙人的衣服,耀得人眼花,水面上鋪着青色的萍葉,矗起一朵朵黃色的萍花……  

  這是何等怡人的美妙敘述呀!當我們讀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們的心不知不覺的被帶進了這夢幻其中,成了這其中一員,和那紅花?綠草?一起盡情舞動…… 

  當然精彩的還不只這些。再如《梧桐子》中對梧桐子的描寫,多麼逼真,他們的一顰一笑,一招一式都刻畫的栩栩如生,彷彿那就是一群活潑蹦 亂跳的小生物。綠色的帷幕.深藍的天空.幽靜的庭院,襯托出自由活潑的梧桐子。顯的一切是那麼的順其自然,我不禁要讚歎起聖陶爺爺的返童之筆,他能將自己完全沉浸在孩提的夢境里,然後又把這種美麗的夢境躍然紙上,這是多麼美麗的敘述呀! 

  但是美好的東西是不會永久的,葉聖陶也不自禁地融入了許多“成人的悲哀在裡面”。《傻子》就是最好的例子。當然,在我們看來,好人會一生平安,壞人就會得到應有的懲戒。在葉聖陶的童話中,他不僅有力的證實了我們剛才說的一點,並且更深入一步的想到原來的那個黑暗的社會並轉存到我們現在的生活,讓我們好好學習,珍惜眼前的一切。正如童話中的傻子,雖然在別人眼裡他就是傻.笨,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覺得他代表的就是善良的那一類人們,他助人為樂.拾金不昧.真誠.勇敢……他身上閃耀着那種熾熱無比的光芒是每個人都無法承任的!故事結尾,相信每個人都會知道:善良的人總會得到應有的尊敬! 

  雖然《傻子》是一篇童話,但這裡面的每一字一詞都揪住了每一位讀者的心。可是在另一方面,我很好奇。在我們這個繁榮昌盛的社會中,我們最尊敬的傻子哪去了呢? 

  感想就談到這裡為止,雖然我還是有許多話是要說的,只是用書面表達是無法傳遞罷了。所以最後,我還是要感謝葉聖陶先生,是他才讓無數人看到了中國童話在源源不斷地前進,更讓我們看到了童話的另一面——一個全新的世界。 

  個 人 簡 歷 

  姓 名:向晨曦

  學 校:仙桃市郭河二中

  年 級:即將升入初中二年級  

  聯繫地址:仙桃市郭河鎮新口漁場一組

  所讀書目:《稻草人》

  聯繫電話:13094269967

您正在瀏覽: 讀《稻草人》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稻草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