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的稻草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稻草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最後的一聲鈴聲回蕩在校園時,我們飛一般地衝出教室。路上,鳥兒在樹上高聲歌唱,風兒吹着樹葉"嘩啦啦”地響,我搞唱着歌兒走在回家的路上…… 

  又是大周,又可以回老家了,自然高興了! 

  我背着書包,手中拿着一串甜甜的糖葫蘆,上車回家。風從打開的窗口呼呼地鑽進來,溜進我的衣服,親吻着我的脖子,痒痒的,涼涼的……突然眼前一亮,哦,是 

  一個個身穿銀上衣,頭戴漂亮帽的“小朋友”,瞧,它們正在朝着我笑呢!它們是誰?Do you know?告訴你,它們可是一個大家族,而擁有一個相同的名字——稻草人。 

  稻草人,它們是我兒時的夥伴,也是我佩服以久的草娃娃。 

  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們總是喜歡看農民伯伯做稻草人,有時我們也會動手做一個四不像的東西,但他們也叫稻草人。稻草人帶給我們的總是是歡樂,就像又一次被小狗追吧,我們就用稻草人來趕它,結果把狗嚇得連忙往回跑,逗得我們哈哈大笑,之後也就不怕狗了。當然,最讓那時的我佩服的是稻草人的品質、性格。 

  稻草人雖然並不是人,但它們工作卻總是一絲不苟,比人都要強上一百倍呢!況且它們又堅強、嚴肅、和藹。無論颳風還是下雨,稻草人都是那麼直挺挺地站着,守候身邊的每一片田野。每當依靠在竹竿上的牽牛花直打哆嗦,惶恐地低下頭,似乎在求饒什麼時,稻草人卻依舊那樣挺立着,毫不畏懼,彷彿還在微笑呢,而當陽光鋪照大地時,稻草人便會更加謹慎地挺起胸脯,眼睛直打轉,有一副嚴肅的樣子,難怪麻雀見了都要讓它三分呢!然而,每當豐收時,它們又會變得和藹可親,向農民伯伯點頭微笑,似乎在說;“瞧,我多厲害,又有好豐收了吧?” 

  就這樣,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農民伯伯也為它們換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可是最終的它們還是會老的,現在的它們雖是一副無精打彩的樣子,可手中仍拿着一個像木棒,又像是爛枝一類的東西,不是嗎?這就是它們的一絲不苟。 

  那稻草人在春風中靜靜地立在田頭,田裡麥苗綠油油的,在陽光下閃着耀眼的光芒。眼前的稻草人?你,是我童年的那個稻草人嗎?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稻草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