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稻草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稻草人》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稻草人》之《一粒種子》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精彩的小說,名字叫《稻草人》。合上書本,我仍然覺得意猶未盡。

  這本書有很多小故事,但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一粒種子》。

  從前有一粒種子,它有核桃那麼大,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奇珍異寶。一位國王看見了,精心料理,卻不開花,國王懊悔地仍掉了。富豪看見了,細心栽培,也沒開花,富豪沮喪地仍掉了。商人看見了,用最好的花肥培養它,可還是不開花,商人氣憤地扔掉了。這粒種子又被農夫拾到了,農夫把它埋在地里,使它自然生長,終於,那粒種子長成了參天大樹。

  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生長的規律,如果違反了這種規律,往往會向拔苗助長中的農夫一樣適得其反。文中的國王、富豪、商人都急於求成,結果連一點收穫都沒有。

  這又使我想起了被父母溺愛的孩子們,他們被視為掌上明珠,就像一次又一次被拋棄的種子一樣,什麼也做不成。而只有耐得住風吹雨打的人,才能長成參天大樹,散發出獨特的濃郁清香。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讀《稻草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稻草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