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無心插柳柳成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心插柳柳成蔭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心插柳柳成蔭 標籤:無心作文

無心插柳 柳成蔭 

  集美二小三年二班 吳? 

  早上,媽媽買了一盆劍蘭花。 

  劍蘭花的樣子可漂亮了。它有11片葉子,葉片呈長方型,亭亭玉立。每片葉子上都有20條細紋,葉子分兩邊張開,裡面短,外面長,緊密地排列在一起。 

  可是裝劍蘭花的塑料盆又矮又難看,媽媽就找來一個漂亮的瓷盆,把它移栽在瓷盆里。由於瓷盆比較大,而隨塑料盆而來的土比較少,劍蘭花在瓷盆里東倒西歪。媽媽想找點土,固定劍蘭花,但小區內外都是水泥地,到哪兒去找土呢?這時,媽媽突然想到,家裡還有些生蟲的綠豆,於是,媽媽就抓了幾把綠豆撒在種劍蘭花的土上,終於把劍蘭花固定好了。 

  劍蘭花種好后,媽媽給花澆上了水,有的水珠從葉子上滾落下來,像一個滑動的小精靈。有的水珠落在葉片上,好象透明的珍珠,鑲嵌在葉片中。劍蘭花也顯得更加青翠欲滴,非常迷人。 

  劍蘭花在漂亮的瓷盆里,更加生氣勃勃,葉子也更翠綠了。我很期待着,在劍蘭花的綠葉間,開出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來。我默默地等待着…… 

  第二天下午,劍蘭花沒有長出花蕾,綠豆反而發芽了。 

  綠豆長出了高高的徑,在高高的徑上,托着兩片茶葉形的葉片。這些綠豆芽都爭先恐後地向上長,像士兵一樣,挺拔地站在瓷盆里,守護着這塊土地,不讓別人侵犯,好象這個瓷盆就是他們的家園。 

  瓷盆本來是給劍蘭花做家的,現在卻變成了綠豆的家,我本來期待着劍蘭花開,現在卻是綠豆先發芽,這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您正在瀏覽: 無心插柳柳成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心插柳柳成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