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插柳之恩,終生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插柳之恩,終生難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插柳之恩,終生難忘 

不計辛苦一硯寒,桃李留丹。李熟枝殘有墨香,種花容易種樹難。 

歲月如歌,往事如煙,飄飄裊裊飄飄…… 

難忘的過去,依稀記得那白色的教學樓,那就是我的小學。下課時充滿歡聲笑語,上課時飄出陣陣書香。 

難忘的過去,依稀記得那筆直的身影,似一束陽光,照亮孩子們稚嫩的心扉。 

可以說,我小學班主任—馮老師,改變的我在學業生涯中的命運。讓我看的了學習的樂趣,與不懈追求的希望。 

從前,我是個極討厭學習的學生,有一次寫數學作業,無論如何就是寫不對,因而被留到了傍晚6點。從那之後,我對學習更是沒有絲毫信心。甚至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笨的孩子,痛苦的墜入無底的深淵。 

就這樣昏昏沉沉的度過了小學一二年級。到了三年級,“救星”終於來了,馮老師步入教室的第一天,我就開始改變。她鼓勵我,在我失意時投下陽光。每當我為作業而苦惱時,她孜孜不倦的在旁教我,那自信的眼神,感染了我,我從此不再怕難題,像一隻小魚,暢遊在題海中; 

每當我考試“落地”時,她總是在我的身旁鼓勵我,那充滿希望的眼神,潤化了我悲傷的心,我不再為學業中的失敗而灰心喪氣,像一隻航游在海洋中的小船,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人生的彼岸; 

每當我闖禍時,她並不生氣,那關心和藹的眼神,教育着我,讓我在今後的歲月里,盡量避免同樣的過失,像一隻小鳥,在幸福的天空中展翅飛翔…… 

馮老師,您為我們操勞的太多了,頭上新添的絲絲銀髮,就是對你的辛苦最好的詮釋。您的脾氣真好,不驕不躁,無論我們做錯什麼,您從來不打罵我們,對我們只是教育。我也看過您悲傷的眼神,那是當你教育學生時,他的不屑神情,您此時最無奈,但卻依舊不憤怒,眉間透出點點悲傷,自信卻依舊纏繞其間。正因為您這自信,在怎麼調皮的學生,都會被您的寬容與善良所感化。 

上初中后,依然記得你的恩德,只要逮着時間,就會約小學的同學一起去看馮老師。我們第一次去時買了水果,可馮老師就是不收,她說:“你們現在還小,買東西用的都是父母辛苦掙的錢,我是不會接受的……”這一番言語,觸動了我的心。 

上次去看老師時,適逢放學時間,看着這些小小的可愛的“學弟”“學妹”們,可愛的喊着“老師再見”,就笑得合不攏嘴,再看馮老師,嘴角微微上翹,心中很安慰。這時,一個“學弟”過來向她請教問題,她蹲下來,細心認真的解答着,這一剎那,我覺得馮老師此時是最美的。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插柳之恩,終生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插柳之恩,終生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