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小書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小書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小書迷

光山縣第一完全小學三(5)班楊子秋

  我是一個小書迷,在媽媽的影響下,我每天都要看一會兒,看書讓我忘記吃飯,忘記睡覺,忘記時間。

  我愛看書,還得從我小時侯說起:一兩歲,我不認識字時,就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講,看着書中的畫面,我聽得可認真了;三四歲時,通過看書我認識了許多簡單字,還會背許多英語單詞和唐詩,背給幼兒園老師聽,老師都嚇了一跳;上小學學了拼音,我能看的書更多了。暑假爸爸媽媽上班了,我在家一看就是一上午,一看就是一下午,從不覺得累。

  為看書,我還鬧了不少笑話呢!一天早上,起床后就隨手拿了一本書看,過了一會,媽媽叫我吃飯,我邊吃邊看,竟然把書當饅頭往嘴裡送,惹得媽媽又好笑又生氣。書看完了,飯還有一大半,我就說“吃”飽了,拿起書包就去上學,所以媽媽送我“吃書蟲”的雅稱。

  為看書,我挨了不少批評。經常看課外書,自己學習的書就看少了,考試就沒考好,媽媽說我不認真學習,學過的知識不鞏固、不複習,就知道看書,早知道這樣就不給你買這麼多書了。有時還嚇我要把所有課外書都收起來,我只有把學習搞好,才有可能看我心愛的書。

  為看書,我受到了不少羨慕。經常看書,我喜歡把看到的新內容講給爸爸媽媽聽,講給同學們聽,有時還把好詞好句寫到作文里,所以老師經常在班裡朗讀我的作文,媽媽也喜歡我寫的日記。去年在縣裡舉行“看電影,談感想”的徵文活動中獲獎了,獎品是一個高級日記本,同學們都羨慕我,老師也叫我“小博士”,我可高興了。

  書,給我帶來知識;書,給我帶來快樂;書,給我無窮的力量,我更愛讀書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小書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