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誘惑人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人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事物雖有分別,但是在更為強大的事物下,才知道所謂的“天下烏鴉一般黑”指的是什麼。

  -- 題記

  我是一條有靈性的魚,因為我是一條躍過龍門的鯉魚,只是當龍的名額滿了,所以我只能繼續過魚的生活。

  比起其他魚來,我確實不普通。比如說我的眼睛能透過水看到岸上的東西,思想悟性高出同類等等。我現在在東山建材場的魚塘里。沒辦法,水是流動着的,我稀里糊塗就給衝到這個鬼地方來了。唉!這兒釣魚的人真是太多了。咦?又有兩個小朋友一起來釣魚,看來今天魚群必定損失慘重。 *

  *

  *

  何夕和阿炫兩個小男孩匆匆地朝魚塘趕來了。今天太陽不大,利於釣魚,所以何夕和朋友都操起魚竿,來過把癮。

  *

  *

  *

  唉!我說對了吧,魚家族倒大霉了!這不,剛才從我的透視眼中看到一個老者又釣去了一條大魚……吃水草什麼不行嗎?難道非要吃那些不但不可能吃到還會把命搭上的蚯蚓呢?我真搞不懂。糟了,現在連走過來的那兩個小朋友也放鉤下來了,到處都是笑里藏“鉤”的美餐,這怎麼逃得過其他魚的眼球呢?

  “哎呀!小心魚--”我的鉤字還出口,一小魚已經咬住了扭動着的蚯蚓,那看似是痛苦的餌其實像是欲拒還迎的挑逗,或許這就是眾多弟兄上鉤的原因吧!很快,那條小魚被拉了上去,我認出來了,那個鉤是那兩個剛來的男孩的鉤。 *

  *

  *

  “有魚咬鉤了!快拉!”何夕在一旁催阿炫,阿炫聽了心中大喜:“這麼快就有魚吃了,真爽。”他立刻拉起鉤,結果發現釣上來的是一條超小的魚。

  “切,才這麼小的魚,放生算了。”阿炫說的話有一種沮喪地意味。何夕知道,對於阿炫釣過的魚來說,這樣的玲瓏體型,實在是算不了什麼。只有更大的魚才能吸引他。

  那條魚被阿炫丟了出去,劃出一個漂亮的弧線,落入水裡。 *

  *

  *

  剛被拉上去的那小魚可真是命好呀,被放了回來,只可惜他眼睛結鉤子鉤掉了,嘴也裂開了。我實在不明白餌為什麼吸引我的弟兄們爭先恐後,而我卻不覺得有什麼,難道只有經過徹悟洗禮如躍龍門一般的超凡入聖才能免疫嗎?看來是。 *

  *

  *

  阿炫越來越喪氣,儘管不表現出來,但何夕身為他的鐵哥們兒自然輕而易舉地看得出,他有些煩躁,別人釣上的大魚一條接一條,而他還是只有小魚咬鉤。何夕坦白說,真的數不清阿炫放生多少條小魚了。

  “為什麼小魚就不能吃呢?做成魚乾多好呀!又沒有魚刺,味道還更鮮美。”何夕這麼想。難道阿炫的虛榮心太重?不對,他現在基本上很沉默。

  時間彈指間過,但阿炫還不想走,他非要釣到大魚不可。這似乎令人有些疑惑不解,釣一條大魚真的那麼重要嗎?

  *

  *

  *

  看着一個又一個“落網”之魚,我真的很心痛,難道吃那小小的一口,真的那麼重要嗎?

您正在瀏覽: 誘惑人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