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經驗與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驗與勇氣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們總是說:“只有經驗,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但我卻不以為然。

  從前,有人就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他們把一隻跳蚤放到一個玻璃盒子里,並蓋上蓋子。然後觀察跳蚤在玻璃盒內的反應,剛開始,跳蚤在玻璃盒內一直跳啊跳,不過每次都沒有跳出玻璃盒,都是以碰壁、失望而告終。所以跳蚤計算好了玻璃盒的高度,再也不會跳過這個高度了。就在這時,做實驗的人拿掉了玻璃盒的蓋子,可是跳蚤因為經驗的阻攔,跳蚤再也不會跳出玻璃盒了。

  社會上有很多人都像這隻跳蚤,把自己困在了經驗的牢籠里,不能自拔;卻有一些人敢於打翻這個牢籠,鼓足勇氣去嘗試,這些人他們大多數都成功了。

  比爾。蓋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比爾。蓋茨原在一所世界聞名的大學就讀,但中途竟然輟學和幾個朋友創建起了微軟公司。這個做法讓大家都匪夷所思。許多人都用自己的經驗勸告他:別研究了,這不一定能研究成,即使研究成功了,也不一定能普及。可是比爾。蓋茨壓根就聽不進去,最後,沒有人再去勸告他了,只是留下一串串嘆息。比爾。蓋茨最後經過努力,他終於成功了。現在,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電腦,都在使用微軟公司的產品,比爾。蓋茨也因此一躍成了當時的“世界首富”。

  有時候,成功不僅需要百分之百的經驗,還需要有百分之百的勇氣。

  河南鄭州中原區伏牛路小學三年級:雯雯

您正在瀏覽: 經驗與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驗與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