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勇氣比經驗更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比經驗更重要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勇氣比經驗更重要 標籤:經驗作文 學習經驗作文 勇氣作文 有勇氣作文

  經驗固然可貴,但是思考一下,如果圖有經驗卻沒有勇氣去做,那一身才能不就白白浪費了嗎?那名年輕的工匠雖然不如老切割師經驗豐富,但他卻有那名老切割師並不具有的東西,那就是勇氣,就在年輕工匠當著商人面切開鑽石的一瞬間,毫無疑問,那名年輕的工匠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那名商人在獲得這塊鑽石時諮詢了很多的切割師,他們都考慮了這塊鑽石是非常昂貴的,又嫌棄風險太大,空有許多的經驗,卻遲遲不敢去動手那是因為他們的顧慮太多,正因為顧慮多,就沒有了切割鑽石的勇氣。那名年輕的工匠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他並沒有去考慮這塊鑽石的價值,敢於去挑戰和勇於面對困難的勇氣,才能切割時一氣呵成,完美無瑕。

  常言道:初生牛犢不怕虎。這句話說的就是勇氣,即使有太多的經驗卻沒有敢於創作的勇氣也是不行的。如果沒有勇氣去面對困難,沒有勇氣去挑戰困難,就會變得一文不值。經驗是可以積累的,但勇氣卻不一樣,它是由內心出發,是由內而外自發出來的,也就是敢於面對困難,敢於挑戰困難的那股勁,這是無法用積累來完成的。由此可以看到:勇氣比經驗更重要!

  英國思想家培根曾說過:“如果問人生最重要的才能是什麼,那麼回答是:第一,無所畏懼;第二,無所畏懼;第三,還是無所畏懼。”所以在很多時候,兩個實力相當的人,往往就會被勇氣所左右。

  奧運賽場上,哪個選手不是過五關斬六將殺入決賽圈的?高手如雲,實力相當這個時候勇氣就顯得至關重要了。2012年8月5日,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中,中國選手林丹,與馬來西亞的李宗偉相遇。比賽中,林丹先贏一局,但很快就被扳回一局。在關鍵的決賽中,林丹大顯大將風範,連得兩分,捧起桂冠!賽后,李宗偉連連概嘆:“林丹太偉大了,世界上只有一個林丹,感覺很難擊敗他!”可以說,正是因為憑藉一股勇氣,林丹才笑到了最後。

  有經驗固然好,但勇氣更重要。有了勇氣,我們就會對所有的困難付之一笑!正因為有了勇氣,那名年輕的切割師,在瞬間創造了奇迹;正因為有了勇氣,才鑄就了林丹超級丹的夢想。所以勇氣比經驗更重要!

  高二:謝榮港

您正在瀏覽: 勇氣比經驗更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比經驗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