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作文經驗與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作文經驗與教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作文經驗與教訓

 福建省南平市 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以前,我很怕寫作文,不知道該怎麼寫,寫些什麼,總是七拼八湊,每次都寫得亂七八糟,東扯一句,西拉一點,一會兒寫這,一會兒寫那。爸爸、媽媽見我每次寫作文都愁眉苦臉,便開導我:“寫作文要寫實際的東西,不能亂想,腦袋裡必須先構思好”。雖然爸爸、媽媽這樣說了好幾次,我也試過幾次,但總是構思不出來。後來我從語文老師那兒得到了一個寫作文的秘訣,就是多積累好詞好句。從此以後,我讀了許許多多的作文書,可進步還是不太大。於是我又去向老師請教。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寫作文其實很簡單,只要掌握三點,就能寫出好作文。第一:要多積累好詞好句;第二:要把好詞好句用在適當的地方,不能亂用;第三:要多寫作文。俗話說得好:‘熟能生巧’。這就是寫作文的所有秘訣”。我聽了高興極了,照着老師說的話做了一個學期,果然有了很大的進步。現在我可喜歡寫作文了!。爸爸、媽媽也誇我說:“以前你寫作文時總是咬着筆頭,想了半天也寫不出來,每次作文都只能寫大半張紙,現在可以寫三張了吧”。聽了之後我心裡總是甜滋滋的。我通過不斷的練習,發現寫作文還要多觀察。其實很多的題材就是從生活中挖掘出來的。

  我現在的作文就象一顆種子在土裡發芽、長大了,不僅不怕寫作文,還有幾手“拿手好戲”。比如說,我比較擅長用一些比喻句和一些成語。現在我對寫作文的要求越來越高,從以前的一張紙到現在的四張紙。

  其實說來說去,作文只有讓別人覺得寫得好,那才算是真正的好作文。而不是“黃婆賣瓜,自賣自誇”。如果你作文寫得好,不用你說,別人也會看。如果你的作文寫得很差,就算你說破了嘴,也不會有人看的。同一個題目,有人就能“筆下添花”,而有的人卻是“空紙一張”。作文要抓住重點,寫廢話是沒有用的。有的人雖然寫了很多,但卻是寫了一大通的廢話,結果就等於一張白紙。

  你越是怕寫作文,就越是寫不好。就象古人說的一句話:“困難象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寫做文是這樣,做其它任何事情不也是這樣嗎?今後我要更上一層樓,讓我寫出來的作文錦上添花。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作文經驗與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作文經驗與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