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順序決定成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順序決定成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順序決定成敗 

  今天,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順序決定成敗”這幾個大字,然後對我們說:我們來做一次實驗吧!” 

  老師先準備了一個空瓶子,十幾個核桃,一袋綠豆,一袋花生,一袋沙。老師先把十幾個大大的,圓溜溜的核桃一一放入空瓶子里。接着問:“這個瓶子裝滿了沒有?”大多數同學說裝滿了,只有少數同學說沒裝滿。接着老師又往瓶子里裝了幾把紅紅的花生米。又問:“瓶子裝滿了沒有?”有了上次的教訓,同學們看見瓶子里還有縫隙,就異口同聲地說沒有裝滿。說完老師再往瓶子里放了幾把綠豆,又問我們:“這個瓶子里裝滿了沒有?”大家還是說沒有裝滿。老師問:“還可以裝什麼?”大家不約而同地說:“可以裝沙子!”接着老師把沙子放了進去,瓶子終於裝滿了。老師對我們說:“這次實驗成功了,一個瓶子裝了這麼多東西!現在把順序顛倒一下,再看能裝下這些東西嗎?” 

  老師把瓶子里所有的東西倒出來。然後先把細小的沙子放入空瓶子中,沙子就粘住了瓶子的底部。接着老師把綠豆放入瓶子里,綠豆蓋在了沙子的上面。老師再把花生米放了進去,最後把核桃一個一個放進去。哎呀!大事不妙啦!還有七八個核桃沒有放進瓶子里去。老師問:“這是怎麼回事?”原來下面的沙子呀,綠豆呀,一點縫隙都沒有,上面核桃中的縫隙太多了,大核桃就擠不進去了才會有這樣的結果。而第一次實驗之所以把所有的東西都裝進去了,是因為大的核桃放在了瓶子的底部,而核桃與核桃之間有很多縫隙,就用沙子呀,綠豆呀去填補縫隙,所以裝的東西就很多。就像我們每天放學回家,要先做重要的事情然後再做小事情,不然把小事做完了再做大事就沒有精神了! 

  通過這次實驗,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順序可以決定成敗!做事情要分清楚主次!

您正在瀏覽: 順序決定成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順序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