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三百六十行,無論做什麼,細節決定着成敗。

  古今中外,細節決定成敗的例子屢見不鮮。一個跨國大公司高薪招聘人才,群英彙集,巾幗不讓鬚眉。董事長對應聘者進行面試,試題很是簡單,應聘者一個個的自信滿懷,出人意料的事發生了,那些研究生、博士后竟都沒能入選,泱泱離去。這時,有一位應聘者,走進房門后,看到地毯上有一個紙團。地毯很乾凈,那個紙團顯得很不協調。應聘者毫不遲疑的撿起紙團,準備將它扔到紙簍里。考官興奮地對他說:“朋友,請看看您撿起的紙團吧!”這位應聘者遲疑的打開紙團,只見上面寫着:“歡迎您到我們公司任職。”幾年以後,這位撿紙團的應聘者成了這家著名大公司的總裁。

  面試試題只是應聘的一個幌子,重要的是做好細節,一些志在必得的應聘者紛紛在這裡敗下陣來,因為他們忽視了一個不經意的細節。事實證明,細節決定成敗。

  細節是成功中必不可少的,飛船有一個零件疏漏就會機毀人亡,大軍無意迷路就可能全軍覆沒,意大利的比薩斜塔每增加一厘米的傾斜,就會導致古塔傾覆。1%的疏忽,可能會導致100%的失敗。

  再高的建築也是由一塊塊鋼筋組成的,再難的題目也是由一道道基礎的題目拼湊而成的,甚至連整個宇宙都是由一個個細小的微粒構成的。所以,請記住:“細節決定成敗!”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