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啊,我想對你們說:“你們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嗎?”現在破壞環境的現象越來越多,如果再不引起足夠的重視,我們的生存環境將面臨巨大的危機。 

我的家鄉有一條河,河水清澈見底,河裡有許多小魚小蝦和青蛙。夏天,小朋友們在河裡自由自在的游泳,洗澡。小河是魚兒們的天堂,孩子們的樂園。自從那裡建起了造紙廠,造紙廠每天都排放出大量的污水,有的還往河裡倒垃圾。從此,河水不再清澈,人們見到的是一條又臟又臭的污水溝。每當人們路過這裡,都捂着鼻子,躲得遠遠的,再也聽不到青蛙呱呱的叫聲和孩子們歡樂的笑聲。 

我的家鄉有十幾棵高大挺拔的樹,夏天,大樹長得鬱鬱蔥蔥,茂密的枝葉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陽。人們有的在大樹下悠閑地喝茶乘涼,有的在讀報、下棋,小朋友們在高興地玩耍。不知什麼時候,人們拉鋼筋為了方便,把鋼筋的一頭綁在大樹上,另一頭綁在拖拉機上拉。鋼筋拉直了,可大樹卻被勒的皮開肉綻,傷痕纍纍。有的人則把牲畜拴在大樹上,任憑牲畜亂啃樹皮。還有的人把樹枝砍下來圍籬笆。久而久之,大樹不再茂盛,它們漸漸的枯萎。人們再也享受不到綠蔭帶給他們的快樂。村邊大壩上的那一片小樹林,是用來防止水土流失的,可有的小朋友把樹枝折下來玩耍,更有的人亂砍亂伐,用來蓋房子。結果是樹木不再成林,稀稀拉拉的樹木起不到固定大壩的作用。今年夏天在一場大雨的沖刷下,大壩坍塌了。 

居民區和工業區的煙囪,每天都冒着滾滾的黑煙,遮住了藍藍的天空,給二十一世紀蒙上了陰影。 

人們啊,趕快覺醒吧!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再也不能用自己的雙手破壞我們生存的環境。請給我們的子子孫孫留下一片青山、綠水、藍天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