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鳳凰寶地---石港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寶地---石港導遊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鳳凰寶地--石港導遊詞

  親愛的遊客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陳柯穎。接下來我與大家共度美好時光。今天我們進入鳳凰寶地石港。

  “王陽真畏道,季路漸知津。”浮修道人--文天祥這位傑出的政治家,為石港寫下這樣的文章,歷史上,漁灣石港為海邊沙地後來岸線東移,滄海桑田經過幾百年的變遷,成了如今的千年古鎮。

  說到石港不得不說窨糕了,窨糕本名“印糕”,因每塊糕上均印有桃花印花得名,早在民國初年,石港鎮興祥茶食店老闆姚少庭雖讀書而未成,沒有考取功名,平時咬文嚼字,文乎文乎,竟標新立異“印糕”改為“窨糕”。

  這窨糕不僅雪白可口,鬆鬆軟軟,涼而不硬,而且生產過程十分講究,這窨糕呀用早十天的晚稻在碾房裡碾七遍,成為優質白米,浸水七天,淘洗七次,碾成米粉,才可蒸成窨糕。每年清明時期,窨糕便是人們祭祖的必需品。看!這些老師傅們又在製作窨糕了,這種正宗美味,凝集了幾代人的心血呀!我們怎可不品嘗一下呢?

  吃完了特色小吃,接下來我們去石港有名的景點--漁灣水鄉去看看。據說,唐代初年,人們在開挖河道時,出土石碣一方,上有“鳳凰所棲,乃是寶地,石港新開,幸福萬代”。的歇語,所以石港又叫風鄉。在這裡曲曲折折,妙曼的人的漁灣水巷,因交通蔽塞而得以保留,這裡河網密布,灣叉縱橫,河水清且漣漪。風微微吹動港邊蘆葦飄曳,岸邊上雜樹生花,坐在小船觀看岸邊這一切,簇簇似錦,遊客們是否有一種身臨仙境之感呢?

  這就是“中國文化之鄉”美麗富饒的“中國民間藝術之鄉”——石港。讓大家一起去感受這小小的賣魚灣的魅力吧。最後祝大家旅遊快樂。謝謝

  江蘇南通石港小學五年級:佳佳201

您正在瀏覽: 鳳凰寶地---石港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寶地---石港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