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現在讀書不用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讀書不用錢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讀書不用錢

  碧里中心小學  吳楣

  “明天,我家孩子就開學了,學費,一定得好幾百,這錢,出不起呀!”從大老遠就聽到大人們議論的聲音,學費,又是學費!一開學,學費總是大人們一輪的焦點。

  這不,鄰居家的阿姨和小姑又在一邊滔滔不絕了。“轉眼又開學了,我家小孩讀書一定很貴,至少也要兩三百吧!”阿姨坐在椅子上說著。“那可不,”姑姑發話了,“我家豪豪讀幼兒園都要八百多呢,小學生的知識教得多,絕對貴。”

  “天哪,八百多,給我們家都能吃一個多月呢!”阿姨不禁瞪大了眼睛,“現在小孩讀書也要這麼多錢。” “現在科技發達了,什麼都漲價,讀書當然要很多錢嘍!”小姑有理地說。“那可未必,”這時媽媽進來了,“我家大女兒今年讀六年級,她五年級時學費也只要五十多塊。”“什麼”阿姨和小姑不約而同瞪大眼睛問媽媽。“現在政府實行九年義務教育,2006年春季就開始了,只要交本子費就行了。”媽媽一邊吃着花生一邊說。“九年義務教育?”阿姨不解地問。“就是小學到中學九年期間讀書會便宜一點的意思。”媽媽裝作很有學問地說。“鼓掌!”我在一旁開心地鼓起掌來。

  聽了媽媽說的這些話,我深有感觸。以前人們讀書比登天還難,現在只要拿着作業和成績冊去就行了。奶奶總是坐在門前的榕樹下給我們講以前的故事。聽奶奶說,以前她們全村就兩三個人上得起學,到了媽媽那會兒,雖然挺多人上學了,但她們的學堂只是用幾片瓦遮一下,裡面 沒有電腦,有的學生還是一邊上學一邊幫家裡放羊。再看看現在,圖書室里整整齊齊地排放着幾千本書,儀器室里什麼放映機,電腦……樣樣俱全。

  這30年裡,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以前坑坑窪窪的土路變成了平坦的水泥路,以前茅草屋變成了高樓大廈。

  飯桌上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前人們吃的番薯米飯不見了,只有那豐盛的食品。甚至是以前皇帝吃的鮑魚燕窩也上了普通老百姓的飯桌。

  天上飛的,地下跑的,這個社會哪個沒有,小轎車,火車,飛機……隨處可見,人們的物質生活豐富了,心裡也感到十分舒暢。公園裡樹木花草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放眼望去,山上一片綠色,讓人眼前一亮。

  改革開放這三十年來,使人感到無比的快樂,與困難的日子說拜拜,開始新的生活。“九年義務教育” ,“一國兩制經濟社會的發展”……像一顆顆璀璨的星辰照亮了前進的道路,照亮了日後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現在讀書不用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讀書不用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