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大家”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大家”們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本文作者很會觀察人, 能從幾個同學的各自表現展示出“大家”的形象和在同學中的光彩,但不足之處也很明顯,寫人的文章最主要是要抓住人物的特點(神態、動作描寫來體現),而本文簡歷式的記敘影響了人物個性的突出。其次,在語句的流暢性方面還需要加強。 

  點評人:泉州曉婷

  說起咱班的王香蘅,全年段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全班男生不管多厲害,都得管她叫“王老大”,為何她如此有名?請聽我慢慢道來。 (由一位同學的綽號引出下文,不錯的開篇方式。) 

 (除了音樂差點外,)王香蘅在班的各科成績可(都)是數一數二, (就是音樂差了點),她是女生,但是她的性格就像男孩子。 (自從)在(一次)全年段的奧數競賽(中,她)得了第一名,從那以後,就被全班(同學就)稱(她)之為“數學家”, (大家)一有不懂的,就會跑去問(請教)她, (;她)每次考試經常(成績都)是名列前茅, (現在還)全班沒有一個人突破她的“世界紀錄”。

  (“性格就像男孩子”與本段主體內容不關聯,應該刪去;既然是“每次”就不能用“經常”這個詞。) 

  “哈哈哈”,一聽就知道,我們班的“搞笑派大家”吳再弘又在給同學們講笑話了。記得我們在學校學《信》這篇課文時,蔡韋炯說:“我想給哥哥寫信,願他考試時不再有煩惱。”老師問:“那你想給哥哥的信封里放什麼呢?”不等他出口,吳再弘便喊到:“答案卷!”全班哄堂大笑,語文老師也忍不住“咔哧”一聲笑了起來。 (“不等他出口”這個“他”指的是誰呢?應該改為“不等老師說完”。) 

  再說說我們班的“百靈鳥”劉雅麗,她曾經獲得石獅市小百靈大賽的特等獎呢!她聲音清脆響亮,聽見后,猶如進入天堂或仙境般美妙。每當她唱完歌曲后,班上都會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所以大家給她取名為“百靈鳥”。 (光是一句“聲音清脆響亮”並不能體現“聽見后,猶如進入天堂或仙境般美妙”,應來些形象化的簡要表述。) 

  接着(下來) ,我便要講講班上的“小作家”蘇子涵了,她作文(成績在)都是年段名列前茅,次次第一名,老師給的她評價是:你的作文如春水淙淙般的美妙。她經常給我們讀她的作文聽,老師因為她作文寫得好而特別喜愛她,如同自己的親生孩子般對待她,同學們都說她有福。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大家”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大家”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