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過是那一瞬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過是那一瞬間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不過是那一瞬間

  ——《傾世皇妃》讀、觀后感

  北方有佳人,遺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曾經,馥雅無法面對死去的父皇,痛不欲生地哭着說“這是我買的雲片糕啊,你吃啊,你為什麼不吃!你答應過我要吃。”

  曾經,祁佑對着他的母后怒吼:“你眼中只有你的星兒,根本沒有把我當你的親生兒子!”

  曾經,連城追憶以前的一點一滴時傻笑:“馥雅,你在哪裡?”

  身負復國使命的亡國公主馬馥雅在她十六歲那年,因為叔父謀權篡位,被迫從此告別自己的純真歲月,帶着血海深仇走上艱辛的復國路。

  後宮之中,她忍辱負重與小人勾心鬥角;亂世之中,她保持着尋求真愛的勇氣;情場之中,她努力付出;可是,在權力大於情感的塵世中,在皇位與“心中所愛”的權衡中,納蘭祁佑一次次地讓馥雅陷入深切的沉思。“江山美人孰輕孰重?”馥雅這樣問他。他一次次的欺騙讓她不再相信什麼海誓山盟,出逃之後追求理想中“碧水山間,白馬長歌,笑嘆紅塵”,一了紅塵夙願。

  事與願違。陰差陽錯中,她再次走上艱難的復國之路。

  當我根據慕容湮兒的小說《傾世皇妃》的大致內容看完同名的電視劇之後,十分感佩結局時馥雅面對至愛一一離自己而去的坦然。

  七年的勾心鬥角,七年的猜測他人心機,七年的在深宮與亂世中的苟活,她累了,她不希望一輩子如此。她隻身一人,一襲白衣,梳着她一直希望擁有的普通姑娘的鬆軟髮髻,髮絲披在肩上,緩步來到江水邊,風拂起她的髮絲,吹落她臉上的滄桑與憔悴。一晃就是七年!彼時的她也來到過這個江岸邊,興沖沖地潑着水玩,那時是多麼無憂無慮。而今物是人非。

  她的眼波似一脈脈波紋,深邃就好像一座古潭,不敢去細辨其中的情感,因為橫在面前的,不止是人命,更是一道道深刻的溝渠。

  這江水的盡頭,是我們的相思湖么?

  曾經的他們也來到過這裡,對着煙波浩渺許下“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的山盟海誓,而如今,祁佑為保護她,被亂箭射死在江水邊,沉入洛水滾滾波濤之中。

  她情不自禁騎馬來到相思湖畔,尋找過往的點點印記。松樹林中,相思湖邊,哪一處沒有他們的痕迹!

  草木枯榮,七年一瞬。祁佑,也許從我們相遇那一刻起,就註定了結局。

  馥雅輕輕側頭,陷入沉思。

  但我還是感謝上蒼,讓我們於亂世之中。相思相伴,情深長留。我不會再放棄性命以求來生了,因為這一世,只要我還活着,我們便不曾分離。

  深深松林中,淺淺畔邊。在那麼一瞬間,她依稀又聽見了她初遇祁佑時,祁佑長身玉立,執笛吹奏的樂曲。她疑惑地走入松林里,在靜風寒中,她清晰地看見祁佑背對着她,專註地吹笛。

  一扭頭,正好瞥見她驚訝的面孔。他笑了,慢慢走過去與她並肩站立在湖水邊。

  這也許是他們最好的結局。相比小說,更完滿一些。

  死並不可怕,就怕無意識。死亡不過是一顆肉體的隕滅,但祁佑、花爺爺、雲珠、劉連城、父皇母后都會一直活在馥雅的心中。

  當她手持撥浪鼓,再一次回首的時候,會再次發現祁佑就站在那邊,對着她微笑;她也會在糕點鋪偶然尋找到雲珠晃晃悠悠、饞嘴貪吃的影子;她也會在楚國城門外,尋覓到花爺爺慈祥對她笑的樣子;還有連城,她一定不會忘記,他第一次吃柿餅時,那樣將信將疑的眼神。

  往事一場大夢,馥雅說,這個夢裡有愛也有恨,現在夢醒了,也該放下了。她不再是七年前那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孩,她長大了,成熟了,在一次次挫敗與痛楚中,我彷彿看見了,看見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她心中迸發,支撐她走下去——那就是伴隨她一輩子的回憶。與其在榮華富貴中回想回憶中的生活,倒不如重歸山水,生活在回憶中。

  她那豐富的回憶讓那些逝去的人們更加鮮活。

 初二:阿莫奈

您正在瀏覽: 不過是那一瞬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過是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