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小螞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小螞蟻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小螞蟻了,它有六條腿,有時候它們會往高處搬家,就告訴人們,天上要下雨了 。 

  可是螞蟻是怎能樣搬運食物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就做了這個實驗。

  我來到校園的花壇里,把一粒糖塊放在離一個螞蟻洞不遠的地方,不一會兒,一隻螞蟻爬出來,可能是螞蟻尋食的“偵察兵”。誰知,它只爬到糖塊前用觸角碰了碰,就爬進洞里了。我想:螞蟻真膽小,一粒糖塊就把它嚇跑了。 

  正當我這麼想着,突然,浩浩蕩蕩一大群螞蟻向糖塊爬去,把糖塊扛在背上,慢慢地向螞蟻洞爬去。我想,螞蟻力氣真小,比獅子,大象差遠哩!不過,螞蟻能舉起是自己體重五十倍的東西。我上網查資料,知道螞蟻不能直接吃食,必須先讓飼養的蚜蟲飽餐一頓扣,再使勁擠壓蚜蟲,蚜蟲一受擠壓,就會分泌一些高糖分的物質,螞蟻就吃這些。 

  我還知道,螞蟻是最勤奮、最團結的動物,而且有着群居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小螞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