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團結的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小螞蟻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兩天科學課,老師讓我們寫一篇觀察螞蟻的日記,今天正好有空,我就做個實驗來觀察一下吧!

  我找來三塊糖,把第一塊糖和第二塊糖放到了我家院子的角落裡,第二塊糖我還故意塗了水彩筆,好讓糖失去一些甜味,第三塊糖我放在了院子中間,我很好奇,小螞蟻們會如何選擇呢?

  不到一會兒,一隻貪吃的小螞蟻從角落的洞口縮頭縮腦的鑽出來了,看來它是嗅到了糖的氣味,只見它快速的爬到第一塊糖上面,並用它頭上的一對觸角碰了碰糖,似乎在證實這糖果是真是假,然後就急急忙忙地往洞里趕,它要做什麼呢?原來小螞蟻是通風報信去了。果然不到一會兒的功夫,一大群螞蟻就出來了,它們也都紛紛湧向了第一塊糖。在分岔路口,我還看見有一些螞蟻它們並沒有往有糖的方向去,而是沿着牆角匆匆忙忙的趕來趕去,它們又是做什麼呢?原來它們是去邀請其它地方的同伴一起來分享美食啊!每邀請到一位同伴,它們就會碰碰觸角,好像在說:“那裡有我們最愛吃的糖果,你們快去品嘗品嘗吧!”

  看來螞蟻真是個又大方,又友好的動物,它們非常的團結,還非常的聰明。它們都選擇角落裡的糖塊,而院子中間的糖塊它們根本就無動於衷,我猜它們肯定是覺得院子中間太危險了,隨時有被人類踩在腳下的危險,再說了,那裡離洞口太遠,搬運起來也不適宜,多聰明的小傢伙啊!

  所以別看螞蟻個子小,力氣也不大,但是最可怕的就是它們團結在一起凝聚的力量,就像毛澤東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想對於小螞蟻們來說應該是:世上無難事,只要我們肯團結了!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