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牆角的小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角的小螞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牆角的小螞蟻

  臨澤縣鴨暖中學五(1)班 張凡

  學了《松鼠》后,老師布置了一個任務,讓我們細緻觀察一種小動物,並且寫一篇作文。星期六中午,吃過午飯後,我來到門外休息。無意中發現牆角有一群小螞蟻。我興緻來了,就蹲下來認識認識這些小精靈。

  這些小精靈個個像小芝麻,它們可會打扮自己,在頭上安了一對羊角辮。它們可勤勞,整天在尋找食物。

  離螞蟻爬動的地方的不遠處,有一條死了的小蟲子,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一隻小螞蟻在它的身邊轉來轉去,它在幹什麼?知道了,他在記住蟲子所處在的位置。這是我從書中得到的知識。

  果然,這隻小螞蟻離開了蟲子,很快地去報信了。不一會兒,它領着小螞蟻們浩浩蕩蕩地來了,其中還有幾個“大個子”螞蟻呢。

  螞蟻們圍在蟲子周圍,搖搖頭上的羊角辮,在討論着,分工着。真的,一下子,有的抬起蟲子的腿,有的扛起蟲子的身,有的拉着蟲子的頭,有的推着蟲子的尾,齊心協力移動着比螞蟻大近百倍的蟲子。我還似乎聽見,它們在移動的時候還在喊着號子呢!蟲子被小螞蟻們抬進了窩。

  過一會,一隻小螞蟻出窩了,在牆角邊走走停停,又在尋找着美食。多勤勞、多團結的小螞蟻,我突然對這小精靈有肅然起敬的衝動!

  指導教師 青鳥文學社

您正在瀏覽: 牆角的小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角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