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隻大雁和兩隻螞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大雁和兩隻螞蟻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大雁和兩隻螞蟻

利川市實驗小學305班  任紀媛

  在森林王國里,大雁的舞姿優美、歌聲悅耳,得到了很多人的讚賞。因此,她常常在別的小動物面前炫耀自己美麗的身姿和悅耳的歌聲,常常看扁別的小動物,輕視他們的存在,以為自己就是“天之嬌子”,無人能比。直到有一天,她總算意識到自己的不足。

  一個晴朗的日子,兩隻勤勞的小螞蟻正在忙着搬糧食,被無所事事的大雁看見了。她抖抖身上的羽毛、扇扇翅膀,一臉的傲慢,神氣十足地說:“可憐的小螞蟻呀!你們一天只知道撿地上的髒東西吃,怪不得長得黑不溜秋的,力氣還那麼小,一顆飯粒要兩個人才能搬動。哎!哪像我,就是一隻雞我也能不費吹灰之力就叼起來。”

  小螞蟻謙虛地說:“要說美,我們和你無以倫比,要說力氣,我們也無法和你抗衡。但是我們可以做朋友啊!”

  “呸!別說了,你們就是做我的敵人也配不上。”大雁輕蔑地說。

  小螞蟻爭辯說:“大雁姐姐,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來攀比的,而是為大自然做奉獻的,再說……”

  “住嘴!你等着瞧,總有一天,你會被我壓成肉末的。”大雁氣憤地說。

  螞蟻也毫不示弱:“誰怕誰呀,騎驢看唱本——走着瞧。”

  螞蟻的氣勢令大雁出乎意料,她撇撇嘴說:“哼!看我整不死你。咱們來一場對決怎麼樣?”

  螞蟻說:“比就比,省得你一天捉弄別人。比什麼呢?”

  大雁指着對面那一片茂密的森林說:“比看誰先到孔雀家。”說完,大雁展翅高飛了。

  螞蟻也沿着自己最熟悉的路線前行。

  大雁哼着歌在空中自由飛翔,突然她看見前面有一條小河,她猛然想起:河邊可是獵人守候獵物的好地方,看來我今天是凶多吉少了。哎!真不該在螞蟻面前逞能,但是‘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大雁心驚膽戰地飛到小河上空,只見一個獵人正舉槍瞄準她,她驚慌極了。心想:完了,完了,這下我就要沒命啦。她絕望地閉上眼睛,不敢想馬上會發生什麼事。

  “啊!”只聽見一聲慘叫,她迅速睜開眼睛,眼前的一切令她吃驚,舉槍的獵人慘倒在小河裡。

  原來是小螞蟻看見大雁有危險,急中生智,要救大雁,說時遲那時快,一隻小螞蟻顧不得自己的安危,拚命爬到獵人身上,找准獵人致命的地方下手——眼睛,小螞蟻鑽到獵人的眼睛里,一陣劇烈的刺痛襲遍獵人全身,隨後“撲通”一聲倒在水裡,小螞蟻也壯烈犧牲了。“嗚嗚……”另一隻小螞蟻已泣不成聲。

  大雁抱頭痛哭……

  (指導教師:朱捷)

您正在瀏覽: 一隻大雁和兩隻螞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大雁和兩隻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