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田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田野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泰和的禾市,這裡盛產稻穀,所以美名其曰:禾市。我十分熱愛我的家鄉,熱愛這裡的一草一木,家鄉田野的四季美景更是令人嚮往。 

  春天,田裡的油菜花開了,散發出陣陣清香,引來小蜜蜂來采蜜,遠遠望去像一片金色的花海。農民開始插秧了,田裡剛剛插好的小禾苗,綠油油的一片。俗話說得好:“春雨貴如油”。小禾苗在春雨的滋潤下茁壯成長。小蝌蚪在田裡歡快地游來游去,好像在說:“小禾苗,快快長呀!長大后我們來藏貓貓吧!” 

  夏天來了,小禾苗不知不覺地長高了,小青蛙忙着幫禾苗捉害蟲,禾苗可高興了,因為這樣它就能多結些谷穗了。農民在田裡鋤雜草、施肥可辛苦了,這不禁讓我想起一首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田裡的稻穀已經成熟了,沉甸甸的谷穗把稻子壓彎了腰,秋風吹過,掀起起伏的稻浪。農民伯伯開着收割機開始收割稻子,臉上呀樂開了花——今年又豐收嘍! 

  冬天,雪花姐姐給可愛的田野寶寶蓋上了一床白色的毛毯,田野寶寶開心地笑了,知道是為什麼笑?因為,田裡泥土裡的害蟲凍死了,來年又好種莊稼了,“瑞雪兆豐年”呀! 

  我們的祖祖輩輩都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生活,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田野一年四季美麗的景色! 

指導老師:楊 萍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田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