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來了新“鄰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來了新“鄰居”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天放學回家,我剛走到樓口,樓上的陳伯伯神秘地對我說:“杜嚴,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好奇地跟他登上樓梯。到了四樓,他指着樓前那棵茂盛的水杉樹,悄悄地問:“看見了嗎?”我順着他指的方向透過密密層層的枝葉望過去,啊,一個鳥窩!鳥媽媽正在孵蛋呢。我驚喜地又叫又跳起來,陳伯伯“噓——”的一聲,我趕緊捂上嘴,陳伯伯接著說:“別驚動我們的‘新鄰居’。” 

  自從來了這個“新鄰居”,平時蹦蹦跳跳的我變得安靜了許多,每一次我都輕輕地上樓,生怕驚着了她。為了觀察鳥媽媽,媽媽特地為我借來了一副望遠鏡,有瞭望遠鏡我與鳥媽媽一下子面對面了。我發現鳥媽媽不是一般的鳥,她的羽毛絢麗多彩,十分引人注目:背部是淺褐色的,腰部的羽毛是天藍色。烏黑髮亮的圓眼睛旁抹着一道黑,尾巴又細又長,長得胖乎乎、圓滾滾的,可愛極了。 

  這隻鳥媽媽可真逗!一開始到這裡安家時,她警惕地看着我,緊緊地捂着羽毛,生怕我傷害她的孩子似的。過了幾天,她竟然跟我做起遊戲來。每天清晨,我下一層樓梯,鳥媽媽就“啾啾”叫一聲,有時她正低着頭梳理羽毛,聽見我的腳步聲,她抬起頭,小眼睛滴溜溜直轉,在和我打招呼呢!就這樣,我們成了一對親密的好朋友。 

  鳥媽媽特別愛孩子。近來天氣非常惡劣,但鳥媽媽不怕風吹雨打,依然一心一意地孵着鳥蛋。兩個星期過去了,突然有一天,我驚奇地發現鳥寶寶孵出來了,我高興得又蹦又跳,因為我又多了幾個新朋友。這幾隻小鳥毛茸茸的,仰起小腦袋嗷嗷待哺,鳥媽媽和鳥爸爸每天辛苦地捉蟲子餵給寶寶吃,看着這幸福的一家,我開心地笑了! 

  看着這個新“鄰居”,我的眼睛一亮:我的家鄉——宜春,是鳥的天堂。你瞧,松江園的叢林中跳躍着歡騰的小鳥,十運廣場如茵的草地上棲息着唧唧喳喳的小鳥,粼粼波光的秀江河面上掠過一隻只歡快的小鳥,秀美的袁山公園裡小鳥在跳着優美的舞蹈,幽靜的春台公園裡小鳥在唱着悅耳的歌兒…… 

  你知道為什麼可愛的小鳥會到我的家鄉安家嗎?因為,我的家鄉宜春天藍、雲白、水碧、花紅、樹綠、草青……是全國第一個生態城市;因為,94萬袁州人民文明、勤勞、誠信、熱情……所以,小鳥們都飛到這山清水秀、詩情畫意的宜春來和我們做“鄰居”。 

  我愛可愛的小鳥,更愛美麗富饒的家鄉——綠色的宜春!

您正在瀏覽: 我家來了新“鄰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來了新“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