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來了一群“小孔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來了一群“小孔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六一”兒童節的時候,爸爸送給我一群“小孔雀”。你可能覺得納悶:家裡怎麼能養孔雀?其實“小孔雀”就是一群形態各異的孔雀魚。 

  “小孔雀”可漂亮啦!它們身材嬌小,靈活可愛,母魚的尾巴尤其美麗,五彩的尾巴又寬又長,在水中票飄飄搖搖,像是孔雀開屏,又像高貴的公主穿着美麗的長裙。 

  可愛的“小孔雀”有時很文靜,有時也很頑皮,它們常常玩耍、嬉戲,互相追逐。有時三四條頑皮的小孔雀魚追着一條美麗的母孔雀魚嬉戲,它們忽上忽下,來回“奔跑”,一旦追起來就非得分出勝負不可。魚兒還喜歡“捉迷藏”。瞧,那條黑色的“小孔雀”正藏在潛水泵的後面等待其它的小魚來找它呢!過了一會兒,它實在等不及了,迫不及待地游出來,東瞧瞧西望望,好像在說:“我藏得多嚴實,你們找不到我了吧,嘻嘻!” 

  “小孔雀”吃食和別的小魚不一樣,更接近於我們人類。一日三餐,早晨和晚上吃得要比中午多一些。每當我把放魚蟲的小筐子掛在魚缸里時,“小孔雀”們爭先恐後的來搶食吃。有時候,小魚和大魚搶食,大魚就會趕走小魚,可憐的小魚必須等大魚吃 

  完之後再吃;有些頑皮的魚兒還會跑進小筐子里吃食,它們可大飽口服了;有些“機靈鬼”則從縫隙中叼下一些魚蟲,潛到水底吃。 

  “小孔雀”睡覺會選擇不同的區域,尾巴較小的睡在中、上層,下面的則是一些尾巴較大的。它們睡覺的姿態常使我發笑,喜歡身體微斜着睡,尾巴自然地向下垂,浮在水面,一幅悠然自得的模樣。我真擔心它們突然從水面摔到水底。 

  看着這美麗的“小孔雀”我真想成為它們其中的一員,無憂無慮的在水中游來游去。

您正在瀏覽: 我家來了一群“小孔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來了一群“小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