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硬幣浮起來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幣浮起來了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硬幣浮起來了

  下午放學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把老師發的作文雜誌拿出來看,如同一隻小蜜蜂貪婪地汲取着花蜜。突然,我看見一篇題為《硬幣“怕”香皂的奧秘》的作文。當我讀到“於是我把硬幣放在水面上,它居然漂了起來。我想往硬幣上塗香皂,可香皂一靠近硬幣,咦?硬幣居然漂走了……”這幾句時,我感到十分好奇,決定親自試一試。

  我按照文中寫的拿出一枚五分硬幣,把它輕輕地放到水面,可硬幣“咚”的一聲,就沉入水底“睡大覺”了。我不甘心,又試了幾次,但結果還是這樣。我忽然想到,作者不是寫他正在洗衣服嗎?難道要用肥皂水?我便用肥皂水來做實驗,結果硬幣還是沉入了水底。接着,我往洗衣機里加滿水,把硬幣放進水裡,但還是無濟於事,它搖搖晃晃地沉入了水底。難道是我用的硬幣跟他用的硬幣不一樣?這個問題閃現在我腦海中。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意,拿出一大袋硬幣給我做實驗。有一分的、兩分的、五分的、一角的、五角的、一元的,足足有三百多枚。我心想:這麼多硬幣中一定有能浮起來的硬幣。我就把硬幣一枚枚放入水中,但它們都不聽我的話。有的像調皮的孩子跳入水中;有的像喝醉酒的醉漢,晃晃悠悠地走進水裡;有的像孫悟空一樣,翻着跟斗沉入水底……

  經過以上的實驗,我對這篇作文產生了質疑。於是,我向電腦先生“求救”。我一查,嘿,硬幣還真能浮在水面上。因為水的表面好像一張繃緊的橡皮膜,各部分之間存在着相互牽引的拉力,這種力叫做表面張力。當水的表面張力能承受住硬幣對水面的壓力時,硬幣就能浮在水面上。然後我又查,查出了四種方法:一、用食指托住硬幣,慢慢地使指頭沒入水中,使硬幣平落水面。二、把硬幣放到一張紙巾上,再把紙巾平放到水裡。三、往水裡加糖或鹽。四、往硬幣上塗蠟或抹油。

  經過我的反覆實驗,我得出了這樣的結論:第一種方法的成功率低於第二種,而且難度要大一些。第三種和第四種為輔助方法,要用第一種的手法來完成。讓硬幣浮起來的關鍵在於放硬幣的手法和硬幣。輕質的硬幣,如一分、兩分、五分的就容易成功。

  看着一枚枚像小船一樣飄在水面上的硬幣,我高興的說:“硬幣浮起來了,硬幣浮起來了!我終於可以做硬幣‘怕’香皂的實驗了。”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硬幣浮起來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幣浮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