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蝸牛爬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蝸牛爬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蝸牛爬行 標籤:單元作文 觀察蝸牛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蝸牛爬行靠腹足,速度很慢,測試蝸牛在不同材料上爬行的速度,準備玻璃?瓷磚?紙板。首先把沒餵食的蝸牛放在玻璃上,旁邊擺一直尺,用細線系小塊蘋果去引誘它,食物放在蝸牛範圍內5-6厘米左右,一會蝸牛出殼發現蘋果朝它爬去,沿直尺邊緣平行輕緩地拉動細線,使蝸牛隻能看到?聞到就是吃不着蘋果;飢餓的蝸牛要吃蘋果,只得沿直尺往前爬。以蝸牛腹足尾部為起始點和終點,60秒后,從直尺讀取爬行距離是12厘米,計算出爬行速度為0。2厘米/秒。同樣在瓷磚?紙板上做測試,爬行速度分別為0。15厘米/秒和0。1厘米/秒。蝸牛在不同材料上的爬行速度不一樣,玻璃比紙板爬得快,分析原因:玻璃光滑阻力小。觀察結論:蝸牛的確爬得很慢。

  腹足的運動與勻速爬行

  觀察三次測試實驗,雖速度不一樣,但發現每次爬行過程中速度大小不變。蝸牛的爬行速度跟腹足運動有直接關係,從玻璃背面觀察爬行中蝸牛的腹足,看到腹足肌肉收縮從後傳向前端,同時粘在物體表面防止向後滑動,當收縮傳到最前端,腹足就釋放開來,蝸牛得以完全伸展,身體向前滑行,腹足肌肉是波浪式收縮運動。堅持觀察很久發現其波浪式收縮頻率不變、把蝸牛放置在手臂上爬行,靜心感覺,其運動節奏始終一致,以此判定腹足運動是勻速的,經推理測試得出結果:蝸牛確實是勻速爬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蝸牛爬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觀察蝸牛爬行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