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具盒裡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盒裡的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文具盒裡發出一陣吵鬧聲,我急忙打開文具盒一看,哦!原來是橡皮、鉛筆、轉筆刀相互吵鬧着。我聽着聽着,覺得有趣極了。

  首先是淘氣的橡皮搶着說:“為了主人,我用自己身上的肉擦掉錯誤的字跡,使主人的字跡那麼好看。”橡皮說的話遭來一陣嘲笑。

  自高自大的鉛筆拍着胸脯說:“哼,為了主人,我高大的身材被變得越來越矮小。要是主人沒有我,他還能在紙上做題,寫文章嗎?主人會學到文化知識嗎?”

  轉筆刀聽了它們的爭吵后,慢條斯理地說:“你們都有功,就是都沒有我的功勞大。”橡皮和鉛筆聽后急得大聲追問:“你有什麼功?你敢說嗎?”轉筆刀理直氣壯地打開嗓門總結式發言;‘有筆沒有我能寫字嗎?橡皮你還能擦字嗎?只有我把筆削尖了,才有你們要做的事。所以,我的功勞是不是比你們大?你們倆還有什麼資格在我面前搶功呢?”橡皮和鉛筆聽后,氣得跳出文具盒,不願與轉筆刀在一起。

  這時,文具盒公公見他們爭吵地休休不息,把橡皮和鉛筆拉進了文具盒裡,便輕言細語地說:“孩子們,你們都很重要。但是你們之間只有相互協調配合,充分發揮各自的作用,主人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

  孩子們聽了文具盒公公的話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它們手拉手開心地笑着說:“我們今後要相互配合,發揮自己的作用,讓主人更好的學習,將來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

  你聽了這個故事,明白了什麼道理?能說說嗎?

  四川省南部縣城關一小三年級:羅皓天

您正在瀏覽: 文具盒裡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盒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