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初見古宇湖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見古宇湖_2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今為止,僅僅是一個大的水塘,也或一個看上去更為寬闊的水庫而已。

  後來,有機會去過納溪的鳳凰湖,第一次去是初中二年級,記憶中便是劃了遊船在湖中蕩漾嬉戲,至於湖邊的風光,都可以視而不見。年幼時的喜歡,一腔激情都傾注在了湖水中。

  再後來,第二次與鳳凰湖親近是去年,陪了老公帶了孩子去湖邊垂釣。在孩子的嚷嚷聲中租了游輪,一整天的時間都耗在了油輪上。懶洋洋地飄在湖水中,看青山綠竹,翠鳥捕魚,老翁垂釣,醉情與悠悠山水間,忘了歸路!

  於是乎,記憶中的湖,就只有鳳凰湖了!

  不曾想過,原本是回鄉為婆婆掃墓的。因了自駕車的方便,從家鄉回程的途中改了道,剛好路過古宇湖,一車人便欣喜地投向了古宇湖的懷抱......

  從公路邊轉道,距古宇湖兩公里,沿着陡坡往下,道旁的槐花開得正濃,清香的甘甜蕩漾在春風中,空氣也是甜絲絲的。到了湖的堤岸,迫不及待下了車。春風吹得正歡,衣裾隨風飄揚,原本有點頭脹的我,霎時清醒了許多,忍不住孩子似的張開雙臂,跟隨孩子們興奮地下了湖堤,只奔湖水而去......

  古宇湖,川南隆昌AA級風景區,城裡人周末閑暇休假的好去處。有山有水,水中島嶼,建有聚休閑娛樂住宿度假為一體的賓館。工作節奏緊張的都市人,有機會在湖光山水中休憩休養,享受桃花源般清靜的生活,是對心靈最大的慰藉。

  古宇湖,距隆昌縣城只有2公里,東西最長7.5公里,南北最寬2公里。古宇湖水面約5平方公里,儲量為5600萬立方米,環湖周長32公里。如果有時間,沿着湖岸走一圈,一定會有別樣的收穫,只可惜,我們沒有這個時間,只能匆匆地與之小聚。

  一家子與船家談好了價錢,80元租快艇環繞全湖遊覽一周,剛要上船,一對年齡約四十多歲的夫妻想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老公和我爽快地答應了,可船家精明得很,強行要另加收20元。倒是老公是重情誼之人,雖與那對夫妻是一面之緣,為了他們能加入我們的遊船,以不讓他們加入就不租他的船為條件進行商談,最後船家妥了協。

  孩子們是最歡快的人,穿上救生衣后在快艇里蹦上跳下,我不得不一再警告安全的重要性。船行至湖中央,看見了好多的野鴨,灰麻油亮的羽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只可惜距離得太遠,沒能看清它們的神態。穿行的遊船在湖中來來往往,這三隻一群,五隻一組的野鴨隊伍,好像對身邊的一切習以為常,並沒有被驚嚇而飛走,只是懶懶地徜徉在水面上。有一些調皮的傢伙,竟然在水裡猛一紮身子,好半天才從湖面的那一頭潛出水面......

  船家開始顛簸船身,一左一右,船頭在急速的浪花飛舞中左右搖晃,好一陣心慌意亂,眩暈的感覺讓我緊閉着雙眼,迷離而刺激。我不願承認自己的膽小,任憑船家瘋狂地顛來盪去,只是死死地握住扶欄深深呼吸,讓緊張和心慌在清風中平靜消失......

  孩子們一陣高過一陣的尖叫感染了我,鬆開雙手,我肆意讓自己跟着遊艇的顛簸而瘋狂。此刻,我忘卻了害怕和緊張,一切的一切,包括生命與安全,皆交由船家去主宰!

  坐在我前方的那對夫妻,倒是女的要膽大些。當他的老公再三央求船家不要顛簸時,她溫柔地拽着男子的手,輕輕地安慰:“別擔心,一會就好了,不會翻船的!”

  看着他們溫情脈脈的對視,那些細微動作中表現出來的默契與憐惜,我為之沉醉,忍不住細細關注起他們來。女人看起來要年輕很多吧,栗色大波浪的捲髮,快人快語的爽朗性格,一看就知道是幹練麻利的外向型女子。

  和女子攀談中得知,他們是重慶人,一路駕車遊覽,下一個景點想去瀘州的方山。當得知我們是瀘州人後,很急切地詢問我們方山風景怎麼樣。義不容辭,作為瀘州人,我當然樂意介紹自己家鄉的名勝景點,推出家鄉的風景文化。說到旅遊,我還忍不住向他們推薦了貴州赤水的風景,並講了在赤水邂逅重慶涪陵攝影論壇瓦老師他們的故事。當然,免不了要誇獎重慶人的耿直熱情、大方好客的優點。

  遊艇繼續前行,湖邊一排站立整齊的“禿鷹”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時什麼?”

  “魚鷹,這個你都不知道嗎?”老公好像很不滿意我的無知。

  “媽媽,連魚鷹都不認識哇,笨哦!”孩子也來湊熱鬧。

  有一點尷尬,也有一點生氣:“我是沒有見過噻!”

  黃黃的尖嘴,漆黑的羽毛,像烏鴉,當然各自比烏鴉大多了。更像老鷹,但看起來又比老鷹溫順可愛。忍不住問:“是不是就是鸕鶿呢?”後來自己又否定了,想想應該是和鸕鶿一個科目吧?!

  湖水藍藍,天空也藍藍。岸邊的山,清靈靈的綠,掩映在山水間的亭台樓宇,飄渺而神秘。遠處,一群群白鷺翱翔散落在林間,忽而又齊刷刷地撲向湖面,美奐美崙;近處,調皮的野鴨在水間嬉戲潛翔,偶爾一隻捕魚的翠鳥,呼啦啦掠過湖面,一轉眼便不見了蹤影。

  不警覺間,我已經悄悄地喜歡上了這片湖光山色,喜歡這份淡淡的寧靜,也喜歡這份小小的熱鬧。有山,有水;有飛鳥,有游魚;有船家,有遊客。湖面是乾淨的,湖水也清澈可鑒,岸邊沒有隨處可見的生活垃圾,清爽潔凈,我喜歡這樣整潔的環境,愛這份天藍水藍山綠綠。

  船家將那對留戀桃園風光的夫妻送山了湖中的“桃花島”上,他們要在那裡住上一宿,良辰美景,難得銷魂,不錯的主意。

  我們,則要趕回家所在的方向!外面再好,也擋不住家的溫暖和牽挂。下午五點多,太陽已偏西,快艇載我們回航。快到岸的時候,船家再一次猛烈地加快了速度,如颶風般驚濤駭浪,心再一次狂野......

  離開,是不得不做的選擇。帶着留戀,帶着不舍,也帶着下次想重遊故地的希望,我們,在春風護送的溫暖里,幸福地離開

您正在瀏覽: 初見古宇湖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見古宇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