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做不倒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不倒翁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讓我們星期天在家裡做一個不倒翁。做完作業以後,我就開始準備材料。 

  我先從冰箱里選擇了一個底部較大的鴨蛋,然後在媽媽的指導下,用鴨蛋尖的一頭輕輕地敲擊桌面,擊出一個小洞洞,把蛋清和蛋黃倒出來。開始,我抓了一把米放進鴨蛋內,但是,這個不倒翁像一個調皮的小娃娃一樣,要麼不倒,要麼就睡下去不起來了。哎,第一次失敗了。我又把米包在保鮮袋裡用繩子系住,小心地塞進蛋殼內,可不倒翁還是不聽我的話。這時,媽媽提醒道:“不倒翁做成功的關鍵在於要將它底部的重物固定住,可以用橡皮泥。”於是我按響我家對門的門鈴,向鄰居大姐姐要了一些紫沙泥。我把紫沙泥裝到鴨蛋內,把泥牢牢地固定在鴨蛋的底部。我輕輕地碰了一下,它左晃晃、右晃晃,搖擺了幾下,沒有倒下去。“啊,成功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然後,我在漂亮的彩色紙上用圓規畫了一個扇形剪下來做成一頂帽子,給不倒翁戴上,還用透明膠帶粘住,最後用勾線筆在蛋殼上畫上眼睛、鼻子、嘴巴,一個可愛的不倒翁就展現在我的眼前了。 

  今天,我又一次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我做不倒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不倒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