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不倒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不倒翁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山市實驗小學

  何卓佳 

  寒假的一天,我想在家裡做一個不倒翁,但是實驗失敗,最後的成品卻是“倒倒翁”,沒辦法,誰讓我是第一次呢? 

  老師讓我們準備一個雞蛋、針和米、水彩筆等材料在家裡做一個不倒翁。她要我們把雞蛋里的液體倒出來洗乾淨后裝適當的米,再用水彩筆給雞蛋設計圖案,塗上顏色,看誰的不倒翁設計的最有創意。 

我從冰箱里拿了一個雞蛋,找來一根針。我拿着針對着雞蛋的一端刺了一個小洞,可是洞太小了,蛋清蛋黃根本流不出來。我便在小孔的周圍又扎了幾針,直到小洞有綠豆那麼大的時候,我才開始把蛋倒過來把裡面的蛋清蛋黃流到碗里。但是無論我怎麼使勁搖雞蛋,裡面的液體也只是流出一點點,我心裡着急了:“唉,這麼難流出來,要幾個小時才能倒完呀?”突然,我靈機一動,用一根牙籤把裡面的液體引出來。有牙籤引路是快一點,但是還是細水長流,一個字:慢。 

  該怎樣才可以快一點呢?我冷靜下來拿着這個蛋仔細的研究起來,爸爸的話在耳邊響起:“要想讓液體從密封的空間里流出來,就必須讓空氣流通。”空氣流通,對了,就這樣做! 

  我拿起針在雞蛋的另一頭輕輕地扎了一個小孔,所有的液體全流出來了。耶!爸爸說的果然沒錯,真的成功了!我高興地叫聲幾乎把我們小區的樓房震倒了。 

接着開始清洗雞蛋的內部了,我打開水龍頭對着雞蛋猛灌水。灌滿水的雞蛋沉甸甸的,好像在說:“行行好吧,別再往我裡面灌水了,我快撐死了。”我這才關了水,又使勁的搖了搖,目的是把粘在蛋殼上的異物通通除掉。倒霉的雞蛋可憐兮兮的望着我,似乎在向我求饒:“唉喲,我的小主人啊,我求你別搖了,我都快被你搖暈了。”我看蛋殼那麼可憐,裡面也洗乾淨了,就準備把水到出來。但是水竟然倒不出來,我很生氣,往流通空氣的小孔使勁吹了一口氣,水就流出來了。 

  蛋殼擦乾淨后,我開始往裡面放米,我裝了一盆米,然後用雞蛋像鏟土一樣,對着小孔使勁地灌,不一會米裝夠了。 

  設計圖案可要花點心思,老師說看誰有創意。我想起做不倒翁的過程,這個雞蛋都被我掏空了還洗了腸胃,夠痛苦的了。於是我畫了一個正在哭的臉,並在一旁寫上:“5、5、5…。.我的頭!”頭上的傷口一定要遮住,我又為它舉行了隆重的“封頂”儀式。我用兩條塗改貼在它的傷口上貼了個的“+”表示它的頭被砸傷的意思,並給它起名叫“倒霉蛋”。 

  不倒翁終於完工了,我把它放在桌上立起來,結果它一點都不爭氣,無論我怎麼放,它都有氣無力的傾斜着。唉,變成“比薩斜塔”了。 

  第一次做不倒翁卻做成了“倒倒翁”,看來技術沒有練到家。“失敗是成功的媽媽”,下一次,我一定要做出一個真正的“不倒翁”。 

  (輔導老師 葉老師)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不倒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不倒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