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逢在那個雨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逢在那個雨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在下雨......眼前浮現了那一幕:相逢在那個雨天。 

  天空烏雲密布,大雨傾盆而下。我蹲坐着。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小東西。很小很小,小得我可以用一個指頭把它壓死了。哦,是蝸牛。“呵,那小東西,小布點!”我用輕蔑的眼神看了看,嘲笑道。可是,似乎我的視線卻不願離開它,也許是出於好奇吧,我想探個究竟,觀察觀察它。只見它在一步一步挪動,小心翼翼地往上爬。此時,雨點劈到了我的臉上,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下雨了,雨越下越大。我一步步地往屋裡移,視線沒有離開蝸牛。蝸牛仍然在往上爬,任雨打在它身上,一直在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沒有停息。我開始對蝸牛產生了從未有過的驚訝。它,難道不感到疼嗎?瘦弱的身子哪能禁得起雨無情的打呢?它為什麼要這樣死命地爬呢?越看心裡越產生了同情之情。我嘀咕着:“停下來,找個避雨的地方,休息會而吧!”可是,我越發地感覺,蝸牛爬得更努力了。我不由地想伸出手幫蝸牛一把了,可是,剛剛伸出的手又放棄了。我想:或許,它想要靠自己獲得成功吧!有過艱難,成功才更美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不覺地,敬佩之情由然而生。 

  仍然注視着,看着蝸牛,我不禁想起了這麼一句話:“一步一個腳印。”蝸牛不就是這樣嗎?每一步都很努力,不曾放棄!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回過神來,蝸牛消失在我的視線里了。我尋找着,不知覺,原來,蝸牛爬到這麼高了。我看見了,蝸牛笑得那麼開心!它真的在笑哦,在雨中,燦爛地笑了。我既為蝸牛的力量而讚歎,又為蝸牛而高興,“蝸牛,你的努力沒有白費。”此時,我彷彿聽見,蝸牛在對我說:“是的,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好開心啊!朋友,記住:一步一個腳印往上爬,不放棄,總會有成功的。” 

  頓時,我心中的雨停了,我明白了,我要有蝸牛精神啊!在學習的道路上也會遇到風雨的襲擊,困難隨處可見。但是,正是有了困難才有了成功啊!成功是風雨的恩賜。蝸牛你在不懈地努力着,你給了我一股力量,你給了我信心。 

  與蝸牛相逢在那個雨天,與努力相逢在那個雨天,與夢想相逢在那個雨天。相逢在那個雨天!謝謝。我明白了。相逢在那個雨天,我不會忘記了,它將是我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相逢在那個雨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逢在那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