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魚類的緊急會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類的緊急會議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天空灰濛濛的,受破壞的涪江里的魚兒們一條也沒看見,原來,魚兒們正在召開緊急會議。

  烏魚長老咳嗽的說:“最近,江里遭到了污染,草魚偵查員,你來報告一下這江里到底被污染得怎麼樣了?”

  “長老,江面漂浮着許多塑料袋,動物的屍體,江邊也有許多髒東西,整條涪江河已經開始發黑、變臭了!”草魚偵查員說完,一個垃圾塑料袋從水面掉了下來。

  “那為什麼會污染得這樣嚴重?”烏魚長老問,“青魚研究員,這是怎麼了?”

  青魚說:“報告烏魚長老,根據分析,大致原因有以下三點:第一,船的尾氣污染了河水導致小魚們死亡,小魚們的屍體又再一次污染水源。第二,人類把大量的垃圾、塑料袋扔入河中。第三,人們在江里洗衣服、游泳!這三種污染如果不及時制止,足以把江水變成臭水溝!”

  “太嚴重了!”小鯉魚一家說。

  長老說:“如果再不挽救,我們都會死的!我們應該做一個告示牌,就寫:保護水源吧,不然我們魚類死了,你們人類也會遭殃的!”魚兒們都很贊成長老的提議。螃蟹把告示牌立在了岸邊醒目的位置。

  第二天,正準備往河裡倒垃圾的小孩看見了牌子,停下了腳步,轉身走向了垃圾筒。大人們也羞愧極了,並及時組織了人們對河裡的垃圾進行了清理。半年以後,江水變清了,江里也再沒出現過塑料袋之類的垃圾。

  烏魚長老和魚兒們都開心地笑了,它們自由自在的生活又開始了!

  四川遂寧船山區實驗小學三年級:楊一萍

您正在瀏覽: 魚類的緊急會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類的緊急會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