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的家鄉

河南省靈寶市一小  三(九)班

  牛小寒

   我的家鄉有三大寶,第一是黃金,第二是大棗,第三是蘋果。我先給你們介紹我們家鄉的黃金吧,我的家鄉在河南西部的秦嶺山腳下,那裡有許多金礦,黃金是從金礦中提煉出來的。黃金除了可以製作首飾外,還具有很高的工業價值和收藏價值。

   靈寶大棗全國有名,特別是大王后地的大棗,皮薄、肉厚、味甜。可以加工成蜜棗、酒棗、棗乾等食品。棗不但可以補血、補氣,而且還可入葯做藥引。棗也可以加工成紅棗露,既營養又可口,是饋贈親友的最佳選擇。

   蘋果是三大寶中產量最高種植面積最廣的。每到收穫的季節滿園的果樹上掛滿一個個熟透的大蘋果,農民伯伯看着蘋果心裡樂呵呵的,他們將收穫的蘋果,除了留夠自已食用外,品質較好的拿到市場上賣個好價錢,果型不好的運到果汁廠加工成濃縮蘋果汁為國家賺外匯,還可加工成蘋果醋、蘋果酒、蘋果奶等等。

   蘋果種類也很多,有紅富士、金冠、秦冠、紅星、等等。勤勞聰明的農民伯伯在小蘋果上套上果袋,可以提高蘋果的品質,不但顏色好看還可以防止農藥污染,SOD蘋果是在蘋果上貼字,等到蘋果成熟時會出現各種圖案,如福祿壽康SOD等。現在的市場上SOD蘋果一斤能賣到兩三元錢呢!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三寶”。

   輔導老師:劉小娥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