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筆—馬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筆—馬良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指導老師:陳艷華 

今天,我看了神筆馬良,內容是: 

從前,有個孩子叫馬良。他很喜歡畫畫,可是家裡窮,連一枝筆也沒有。一天他放牛回來,路過學館,看見裡面有個畫師,拿着筆在給大官畫畫。 

馬良看得出神,不知不覺地走了進去。他對大官和畫師說:“請給我一支筆,可以嗎?我想學畫畫。” 

大官和畫師聽了哈哈大筆,說:“窮娃子也想學畫畫?”馬良氣呼呼地說:“我偏不信窮娃子就不能學畫畫!” 

從此,馬良用心學畫畫。他到河邊去割草,用草根在河灘上畫水中的魚。他見到什麼就畫什麼。 

有人問他:“馬良,你學會了畫畫,也去給那些大官們畫嗎?” 

馬良搖搖頭說:“我才不呢!我專給咱窮人畫!”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馬良畫畫進步很快。可是他依然沒有筆。他多麼盼望能有一枝筆啊! 

一天晚上,忽然屋裡內起道金光,一個白鬍子老頭兒出現在他面前。老爺爺給他一枝筆,說:“馬良,你現在有一枝筆了,記住你自己的話,去給窮人畫畫!” 

馬良真高興啊!他拿起筆在牆上畫了一隻公雞。奇怪,公雞活了!它從牆上飛下來,跳到窗口,喔喔地叫起來。原來白鬍子老頭兒給他的是一枝神筆。 

馬良有了這枝神筆,天天給村裡的窮人畫畫。要什麼就畫什麼,畫什麼就有什麼。 

大官聽說馬良有一枝神筆,帶着兵來捉他,把他還到衙門裡,要他畫金元寶。馬良恨透了大官,站着一動不動,大聲說:“我不會畫!”大官氣極了,就把他關在監牢里。 

到了半夜,看監牢的兵士睡熟了,馬良用神筆在牆上畫了一扇門,一推,門開了。馬良說:“鄉親們,咱們出去吧!”監牢里人都跟着他逃出去了。 

大官聽說馬良逃了,就派兵去追。可是馬良早已畫一匹快馬,騎上馬跑遠了。 

一天,他走到一個地方,那兒天氣乾旱,莊稼都快枯死了。農民們沒有水車,用木桶背水。哼唷!哼唷!真夠吃力。馬良說:“我來給你們畫幾架水車吧!”農民們有了水車,都很高興。這時候,人堆里忽然鑽出來幾個官兵,拿鐵鏈往馬良頸上一套,又把他抓去了。 

大官書房說:“把馬良綁起來!”“把他的神筆奪下來!”“快去叫畫師來!” 

大官叫他畫一棵搖錢樹,畫師拿起馬良的神筆,就畫了一棵搖錢樹。 

大官歡喜得很,跑過去搖,額角上起了個大疙瘩,畫仍舊是畫,沒有變成真的搖錢樹。 

大官走過來,假裝好聲好氣地說:“馬良,好馬良,你給我畫一張畫吧!” 

馬良想奪回神筆,就答應,說:“好!” 

大官見馬良答應了。 

馬良不說什麼話,用神筆在牆上畫了個無邊無際的大海。 

大官惱怒了,說:“誰叫你畫海?快畫金山!” 

馬良用筆點了幾點,海中央出現了一座金山,金光閃閃,滿山是金子。 

大官高興得直跳,連聲說:“快畫一隻大船,快畫一隻大船,我要上金山運金子去!” 

馬良就畫了一隻大船。大官跳上船就說:“快開船!”馬良畫幾筆風。馬良又加上粗粗的幾筆風,大海湧起滾滾的波濤,大船有點兒傾斜了。 

大船翻了,大官他們沉到海底去了。馬良又給窮人畫畫。 

我覺得馬良做得很對,他是一個自己,只顧其它人。那些大官只顧自己不顧它人。這種粗暴安良是一種很好的現象。我喜歡這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神筆—馬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筆—馬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