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擦亮地球的人-清潔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亮地球的人-清潔工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好多人都不約而同地起了床,這下我暗自嘀咕:"那個發出聲音的人,肯定被罵得連頭也抬不起來了把!" 

不料鄰居家的小孩哭了,顯的火上澆油啊,這時我意外地發現,人比剛才多了,但總是先怒氣沖沖地責問,然後滿口道歉..... 

這下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 

偶然中聽到了清潔工和路人的談話,路人疑惑不解地問:"您的老繭是怎麼出來的呢?" 

清潔工似乎有點窘迫,輕聲說道:"那是我們長年工作留下的標誌啊!" 

這似乎激起了路人的興趣,高興地問:"您工作幾年了?" 

清潔工心平氣和地回答:"人老了,記性不好了,不知道了." 

路人似乎知道了他的心思,剛剛那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慾望,此時以飛到了九霄雲外,便拿起自行車騎走了,走時他不高興的表情,似乎大失所望,我默默地想:"他們干這份工作可以說老有所為把,如果年輕人創造了進步的梯子,那麼他們就好比在上面鋪上了柔軟的毯子,他們也儘力了." 

這時我想對自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要把一分一秒浪費掉,古人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突然我發現清潔工受上有條引人注目的傷口,那傷口似乎會說話,我彷彿聽見傷口在說:"一年前我的主人還是個一竅不通的新手,那天一不小心被鋒利的剪刀剪到了,頓時鮮血像泉水一樣流出來,因此我留在了這雙蒼白的手上." 

和我們小孩子的細皮嫩肉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這時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心想:"我們的國家不怎麼發達,只能讓他們用汗水的代價來美化我們的家園,他們真的太辛苦了." 

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似乎想出了好辦法,便不管三七二十一,以訊雷不及掩耳之勢拿來一塊嶄新的毛巾準備給他,可一舉一動被他看見了,我想給他時他高興地說:"好孩子,你有這份心意我領了,只要你好好學習就比毛巾好上一千倍,一萬倍." 

說完又去勞動了,我覺得他們是很辛苦的,我雖然不能把毛巾送給他們,可他們不是說好好學習就比毛巾好上一千倍,一萬倍么? 

那我知道將來該怎麼做了. 

   

您正在瀏覽: 擦亮地球的人-清潔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亮地球的人-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