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讚美無私奉獻的老師,是的,老師每天都辛苦地工作着,為我們講課,為我們批改作業,知識的源泉大多都來自於他們。然而,觸動我心靈最深處的還是那不辭勞苦的清潔工。

  秋天,脫去那夏日炎熱的衣衫,一切都煥然一新。樹榦顯得光禿禿的,只有最頂上掛着一兩片黃葉子,搖搖欲墜的樣子。涼風掃過,樹葉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飄落下來。前面有兩位清潔工,個頭挺矮,戴着草帽,身穿一件黃色制服。我低着頭,往前走着,她們正在打掃一個垃圾箱的衛生,我走近些看,順便扔了一個小紙團。她們抬起頭,那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一絲微笑。她們很黑,可能夏天掃地時被太陽光曬得很強烈的原因吧!秋陽出來了,微弱的光芒照在她們彎曲的脊背上。我走遠了,仍然望着她們勞苦的背影,油然而生一種崇高的尊敬之情,不禁慚愧起來。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天,吃完晚飯後,太陽仍沒有落山,奶奶叫我出去扔垃圾,我正在屋裡打着電腦,可不情願了。何況小區里又沒有垃圾箱,要扔一個垃圾還要走好遠好遠,以前大家都把垃圾扔在小區里的一片荒地里,現在都在提倡保護環境,也沒有人往那丟了。我懶洋洋地站起身,推開門,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好點子:小區里有不少的綠化帶,而且都很隱蔽,不如扔在那裡。想着想着,心中更加歡喜,飛快地跑着,就這,不錯,我手一抬,垃圾就飛了出去,只聽“啪”的一聲,垃圾就掉了進去。做了壞事,心裡總是虛虛的,就一溜煙跑了。突然,後面有人叫了一聲:“站住。”嘹亮的聲音迫使我回頭一看,心裡怦怦跳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原來是一位清潔工,切!我還以為是哪位神仙駕到,敢喝住本小姐我。他沒有知識,沒有文化,憑什麼這樣?我抬頭望着他,他的怒氣似乎消掉了一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們學習中一定知道怎樣保護環境?地球是我家,保護環境靠大家。如果人人都這樣做,那麼地球不是早就毀滅了。”我聽了他的話,羞愧極了,撿起垃圾。他看着我,微笑着,即使多走幾步路,我也要愛護環境呀!

  清潔工,這在我們看來微不足道的人卻觸動了我的心靈。因為他們的心靈是美好的,他們也為這社會做出了微不足道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