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崇拜的人——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崇拜的人——清潔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什麼偉人,也不是家財萬貫的富豪,也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一個個樸實無華的清潔工。 

  清潔工臉上總是掛着微笑,使人感到格外親切。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能看到她們默默地清掃街道的身影。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去找在單位加班的爸爸,走出家門沒多久,就看見一條陰溝被臟物堵塞了,路上積滿了污水,行人都捂着鼻子,從別處繞過。他們沒有一個人停下來想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都各走各的,好象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十一點鐘,我和爸爸回家,看見一個人蹲在陰溝旁,不知在幹什麼。我走近一看,原來是那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掏陰溝的垃圾,旁邊還堆着一些廢物:爛果皮、爛蔬菜……其他人見了都躲得遠遠的,害怕有一點污物留在衣服上。這位阿姨卻不怕臟、臭,還用嬌嫩的手把陰溝的蓋子揭開。由於天氣太熱,陰溝里的臭氣迅速往上升。我和爸爸躲的遠遠的,她卻全然不顧,把陰溝里的垃圾一點一點地捧出來,堅持不懈地掏着,過了很久,陰溝總算暢通了,再看看清潔工阿姨,已經成了大花臉了。她把蓋子蓋好后,又繼續清掃大街去了。 

  清潔工們不怕臟、不怕累,在早上天還沒有亮的時候,她們就已經開始工作了,她們認認真真的清掃着大街小巷,用自己的汗水換來了別人的快樂,有一次我去問過清潔工阿姨,我問阿姨:“你們每天工作不累嗎?”阿姨說:“累,但是看到人們對乾淨整潔環境露笑容的話,就值了!”多麼樸實的話語啊! 

  清潔工們在人們工作、上學的時候,就給大家帶來了乾淨整潔的環境,她們在默默的奉獻。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個個樸實無華、任勞任怨、不怕臟、不怕累的清潔工。

您正在瀏覽: 最崇拜的人——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崇拜的人——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