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企盼》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企盼》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企盼》是一個令人潸然淚下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間還有無私的愛。

  對於一個被拋棄的孩子來說,傷害很大,而瞎子叔叔收留了他,並用那雙“粗糙的大手”掙了五萬元錢,幫助小男孩兒治好了眼睛。瞎子叔叔撫養小男孩兒長大,那種辛苦程度是常人無法體會到的。連小男孩兒的父母都做不到的事情,而一個不認識的瞎子叔叔卻做到了。人世間還是有大愛的,這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再想想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像瞎子叔叔一樣擁有大愛呢?像上次的“小月月”事件,看到躺在血泊中的小女孩兒,竟沒有人去扶一扶,沒有人打120,看熱鬧的人卻很多,甚至有許多路人繞過血泊,視而不見。面對一個奄奄一息、生命垂危的小女孩兒,卻沒有人去挽救。那時,只要有人去救她,結果就不會那樣慘,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呢!還有一次在上海,有位老伯伯摔倒了,動都動不了,痛苦地呻吟着,可扶的人也沒有,危在旦夕呀!最後,還要一個外國人來救,這不是丟中國人的臉嗎?

  “只要人人都充滿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連一位殘疾人都有愛,我們怎麼能沒有愛呢?“做好事容易,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要是人人都像瞎子叔叔一樣,世界不就美好了嗎?

  六年級:貝克

您正在瀏覽: 《企盼》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企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