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柯南完美大結局!~(2) 5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柯南完美大結局!~(2)_5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200字  編輯:得得9

“不過,你不是說蘭失憶了嗎?為什麼你會給她蘭·艾柏烈·溫莎這個名字。”

  和葉的話引起了平次和新一的好奇。

  “是這樣的,就在蘭病情好轉的時候,她有一天看到醫院了蘭花,便說了個‘蘭’字,我原來還以為她喜歡蘭花

  但後來,我發現她多‘蘭’好像有特別的印象,我想她的名字可能叫‘蘭’吧,所以便給她起了這個名字,後來

  我遇見平次、和葉也便證實了我的想法。”

  “喔~”

  “其實,我之所以要平次、和葉來巴黎是希望蘭能找回記憶,不過我心裡當然希望蘭能陪我渡過我人生的最後

  階段,但是我沒有權利剝削蘭的選擇,如果她能恢復記憶我會尊重她的選擇。但是你們不能刻意喚醒她的記憶,

  尤其在她不願意的情況下,如果你勉強她的話對你們也沒有好處!因為醫生特別囑咐千萬不要勉強她記回過去的

  事情,否則她有可能再一次因為腦部受損害而變成植物人。”

  “我們知道了!”

  “至於新一,我能明白你的感受,被自己所愛的人遺忘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情,但我還是那句話,若你真的是愛

  她就要為她着想。”

  “我知道該怎麼做。”

  “或許你可以試試讓她再次愛上你!”樹莉露出和藹的笑容。

  新一聽樹莉的話露出深不可測的笑容,“我一定會讓蘭愛上我的。”

  平次、和葉對望一下,都為新一和蘭祝福。

  “你可別太自信,蘭可是不為男色所倒。這也是我要你們幫忙的第二個原因。”

  “蘭有很多追求者嗎?”

  “當然,可是那孩子心如止水,對所有追求者毫不動心。對於蘭,我和丈夫已經把她當成親孫女一樣看待,並教

  會她設計服裝,而蘭相當有天份,以前她曾經發表過一些作品都受到巴黎時裝界的認可,所以這次時裝展將會是

  她踏入時裝界的第一步。但是,正因為蘭她對於男女感情很麻木,她在設計情侶服裝系列時一點靈感都沒有。法

  國是以浪漫之都巴黎聞名,而法國的時裝也屈指之首,那是因為巴黎的情侶系列服裝有個獨特之處。當看到巴黎

  的情侶服裝就會有一種浪漫、熱戀、甜蜜的感覺。在巴黎的設計師必須能設計出優秀的情侶服裝才算優秀的設計

  師。而蘭正正在這裡鬧問題,她連一點靈感都沒有,對於一個設計師來說,靈感就是生命,所有的設計作品都源

  於靈感。所有我擔心她的時裝展會不順利。”

  “你的意思是說希望我們能幫蘭找靈感。”

  “不,不是你們,而是新一。開始時我是想藉助平次、和葉讓蘭找到一點情侶的氣氛,但現在我覺得蘭應該會比

  較容易接納新一,若她真的能對新一有戀愛的感覺對她對你們也是有好處的。”

  “好!為了蘭,更為了我自己,我一定會成功的。”新一雄心壯志地說,眼睛閃閃發光。

  “新一,我能看見你將來的路是如何的崎嶇。”平次安慰地拍了拍他。

  “上天給我這個機會,我感激還來不及呢!對了,蘭呢?她在哪?”

  “她去了亞歷山大三世橋!”

  “那麼,我就出去找她。”新一拔腿就走。

  “等等!你會去嗎?”平次拉着他。

  “對喔!我還未去過。”

  “唉!”眾人汗~~~

——巴黎——亞歷山大三世橋 6:30 PM

  蘭看着來來往往的情侶心情就是沒有一絲好轉,靈感仍然遲鈍。此時她腦海中很自然地浮現夢中的男子,那個魂牽

  夢縈的身影。

  “他到底是誰,為何時常都出現在我的夢裡。是我以前認識的人嗎?”

  蘭的腦海中不斷翻滾着這男子的模樣,他的臉、他的眼、他的鼻、他的嘴。她猛地想到他是個很英俊的男人,很有

  男人味、很有安全感。“天啊!我怎麼會這樣欲求不滿啊!若是真的讓我看到他,我豈不要倒追他?!不能,不能

  ,要理智一點,不能讓男人控制我的思想。”蘭摔摔頭,繼續苦苦冥想,無奈男子的身影依然勾魂斷縈地徘徊着。

  新一終於來到了亞歷山大三世橋,而他終於看到牽腸掛肚的她——蘭!新一遠遠的觀察她,她不但一點也沒有變,

  而且變得更美麗,更成熟、更溫柔、更嬌媚。看着她全神貫注地在速寫本上掃描,新一有種迫不及待地摟她入懷的

  衝動。他決定走過去引起她的注意!新一步步逼進,蘭仍然低頭專註着速寫本,正當新一不知怎樣引起她的注意同

  時,蘭的橡皮擦掉在地上滾到新一的腳邊。

  ——好機會!新一撿起橡皮擦走到蘭的身邊,“小姐,你的橡皮擦掉了。”並且露出迷人的笑容。

  “喔!謝謝你。”蘭並沒有看他,只是一味地專註掃描,當一個設計師有靈感的時候,無論天掉下來她都不會分

  心的,而蘭就是處於這種狀態。

  新一再一次,“小姐,你的橡皮擦掉了。”繼續展現迷死少女的笑容。

  仍然是那句話,“喔!謝謝。”

  “小姐!”新一懊惱蘭怎麼也不抬頭看看自己。

  這人怎麼那麼煩,難道他要我給錢報答他幫我撿橡皮擦嗎?蘭對新一還是不理不睬。

  “小姐,你不知道別人說話時要看着別人是種禮貌嗎?”未達到目的決不罷手。

  蘭再也沉不住,她抬起頭大膽地直視他,但下一秒她呆住了,那個夢中魂牽夢縈的男子,真的出現在她的眼前!

  ——天啊!幻想也有個限度,怎麼幻象會如此逼真!

  “小姐,你沒事吧!”新一用手在她的眼前揮動着,並附上英俊的笑容。

  “沒......沒事!你是人吧!?”我應該沒有睡着!蘭肯定地點點頭。

  天啊!三年不見,她第一句話竟然......“小姐,第一我當然是人!第二你確定你不需要去檢查一下腦袋有沒有問

  題?!”

  蘭仍然柔情地看着新一,他真的是夢中人,他的臉、他的眼、他的鼻、他的嘴配搭起來是這麼的迷人。

  新一看着蘭的眼神也是如此的深情,他發現蘭仍然是那個呆相,那傻傻孩子氣的樣子真叫人疼愛。

  他突然笑了起來,蘭被他的笑聲喚回了神志。

  “你笑什麼?!”

  “你啊!”

  “我很好笑嗎?”蘭懷疑自己身上有什麼異樣。

  “你剛才的表情很可愛啊!”新一的無意的真心話頓然令蘭的心小鹿如麻,臉紅通通的。

  “你不是法國人吧!?”蘭試圖舒緩心中的起伏不平。

  “嗯,日本人。”新一仍然緊盯着蘭不放,他的眼神令她渾身像火燒一樣。

  “來......來巴黎旅行嗎?”

  “不,來找人!”

  “找人?!”

  “一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特有所指地看着她,希望她能明白話中的含意。

  新一的一句話蘭有種相當沉重的感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戀人嗎?就連蘭自己都不明白為何如此在意他這

  句話。

  “呃~她一定是個很漂亮的人。”蘭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這樣說,只是很自然地說出來。

  “何以見得?”

  “直覺罷了!”

  “她不單止漂亮、而且很善良,對於我來說她沒有任何缺點!”

  蘭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她從來沒有讓過任何人影響她的情緒,她的心情,然而今天,新一卻不着痕地做到了。

  “對了,我還未知道你的名字。”她轉換話題。

  “工藤新一!”

  當蘭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工藤新一四個字重重地撞擊着她的心房,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不由而生。

  “你呢?!”

  “蘭!”

  “你是設計師嗎?”新一刻意地指指她的速寫本。  

“嗯!你有興趣嗎?!”

  “不,我對設計沒有興趣,我只是想了解你的一切。”新一依然用那種包含着無限愛意的眼神看着蘭。

  “那你知道我現在想什麼嗎?”

  “你在想......我!”新一得意地看着她。

  蘭一怔!她的確是在想他,因為從來沒有一個男人能讓她那麼著迷,完全地奪走她的注意力。

  “你笨啊!我是在想服裝展的事!”但蘭很快地掩飾自己的心緒。

  “喔!?你在煩情侶系列服裝嗎?”新一當然知道她的難題,就在他來之前就做好充足準備。

  “與你無關!”嘴上是這麼說,心中卻開始打新一的主意了。看到他,蘭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那種感覺是

  甜蜜的、滿心喜悅的,這種感覺給她帶來了無限的靈感。

  “那就當我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算了吧!”新一裝模作樣地要離去。

  “等......等一下!”聽到這句話,新一整個心才從半空中落地,他害怕!剛剛只是一個賭注,他多麼害怕蘭沒

  有留住他,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是說說而已,他早就認定她了,還逃得了嗎!?

  “我有什麼能為你效勞嗎?我親愛的蘭小姐!”新一強調‘我親愛的蘭小姐’,希望她能聽出話中的含意。

  “你......你可以......做我的模特兒嗎?我可以付錢的!”

  “錢?!我不需要......”

  “求求你嘛!”蘭懇求的樣子讓新一好重罪惡感。

  “我又沒說我不願意幫你,只是我要先回朋友家拿行李!”

  “真的?!太好啦!”蘭手舞足蹈,樣子可愛得教新一愛惜都來不及。

  “不過......你得負責我的住宿和伙食。”

  “沒問題!”

  這樣,蘭就跟着新一去拿行李,但是那條路本來就是去蘭的家!

  “新一,你不是住酒店嗎?”蘭越走越覺得這路是回溫莎宅。

  “不,我住在朋友的朋友的家。”

  “你朋友的朋友?!是法國人嗎?”

  “是啊!你應該聽過她的名字,她就是樹莉·艾柏烈·溫莎,她幫我的朋友設計禮服!”

  “你的朋友叫平次、和葉嗎?”

  “對啊!你怎會?!”新一完全投入角色。

  “我沒有告訴你我的全名,我叫蘭·艾柏烈·溫莎。”

  “你就是樹莉的孫女!”

  “對啊,不過我怎麼沒有聽奶奶說有客人來呢!”

  “呃......大概她忘了吧!”

  “世界真是小啊!”

  “這叫做緣分!你相信嗎!”

  “嗯!”蘭當然相信了,因為她已經在夢裡見過新一幾百次了。

  ※※※※※※※※※※※※※※※※※※※※※※※※※※※※※※※※※※

  “回來啦!新一!”平次熱烈歡迎。

  “咦!你們怎麼會一起回來?”和葉也完全投入角色。

  “蘭,你認識新一了嗎?”

  “嗯!你們怎麼沒有告訴我有客人呢?”

  “你奶奶我老了,都忘了!”樹莉笑笑!

  “新一,怎麼?順利嗎?”平次悄悄地問。

  新一給了一個勝利的手勢給他。

  “大家快來吃晚飯吧!”

  愉快的晚餐過後,個人都回到房間。

  “工藤新一......”蘭對着那本畫滿新一的畫本發獃,下一刻,她拿起炭筆勾畫出新一的輪廓。

  “為什麼你總能奪走我的心神......”她像平時一樣在右下角寫上日期,躺在床上睡了......

  隔壁房間的新一拿出與蘭的合照,“終於找到你了,蘭!我依舊愛你如昔日!你呢?還像以前那樣愛我嗎?”

  新一拿着相架也睡了......

  ※※※※※※※※※※※※※※※※※※※※※※※※※※※※※※※※※※※※※※※

  就這樣新一在溫莎宅住了幾天,蘭已經完全融入他們的氣氛中。

  晚餐后,大家都在看電視。

  “新一,明天我想出去逛街,你......去嗎?”蘭有些尷尬。

  “好啊!”在新一回答蘭之前,和葉就搶着回答了。

  “平次,你不是說明天要同和葉去巴黎聖母院嗎?”新一示意平次。

  平次馬上會意,“對啊,和葉,我們約好明天兩人一起去的!”

  和葉也會意了,“我都忘了,蘭你和新一兩人去吧!”

  “新一,你可以嗎?”蘭看着新一。

  “好啊!你想去哪裡?”新一滿臉春風。

您正在瀏覽: 柯南完美大結局!~(2)5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柯南完美大結局!~(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