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塊石頭、一個道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石頭、一個道理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塊石頭,一個道理

一塊石頭讓我懂得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句古話的寓意。

那是我在讀二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每當想起仍歷歷在目。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在上學途中,看見同班幾個同學在一個廢石堆上玩石頭。我也興緻勃勃地湊上前和他們一塊玩。玩着玩着,我突然想到了一個遊戲,於是便轉過頭去問同班的鳴鳴:“我倆來玩“石頭大戰”的遊戲吧?”鳴鳴高興地同意了。

“石頭大戰”開始了:鳴鳴在地上揀起一塊石頭,瞄準我的腳扔了過來,只見那“武器”快速的向我飛來。我迅速跳了起來,哈哈,沒打着我。輪到我攻擊了,我挑了一塊橡皮檫般大小的石頭對準了他的腳,心想:“為什麼不去捉弄他一下呢?”於是,假裝一扔,鳴鳴反射性的一跳,我看見了笑的更開心了:“我根本就還沒扔出去嘛。”鳴鳴撇撇嘴嚷着:“趕緊丟呀,你。”好吧,聽到鳴鳴這麼說了,我就使勁一扔手中的“橡皮擦”,只聽到“哎呦”一聲慘叫,鳴鳴捂着額頭蹲了下去,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般涌了出來,我心裡“咯噔”一下想到:“完了”,心裡害怕極了,轉身就跑,也沒管受傷的鳴鳴,就直接跑回了教室。上課鈴聲響了,也沒見鳴鳴來教室。我卻被老師叫到辦公室狠狠地訓了一頓,還說已經告訴了我家長。

放學后,我拖着沉重地步伐回到家,準備接受更猛烈地“暴風雨”。可媽媽卻沒有罵我反而心平氣和的對我說道:“扔石頭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遊戲,以後不能再玩了。而且你是個小男子漢,要勇於承擔自己的過失和錯誤。今天你把鳴鳴的額頭弄傷了,不應該扔下他不管,這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你應當及時把鳴鳴送到校醫室,並且向他道歉,這樣才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我聽后連連點頭,覺得媽媽說的很對,並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個真正的男子漢。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但對我來說至今還記憶猶新。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一定要有責任心和愛心,要做一個敢於承擔錯誤的人。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是我從那次“石頭記”中知道的名言。這句話我會一直埋在腦海中,時刻提醒並伴隨我一路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一塊石頭、一個道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石頭、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