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樹下觀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下觀蟻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山坡上的綠樹,喜歡山上的花草,也喜歡地上千奇百怪的石頭,但我最喜歡的是在樹下觀蟻。 

  瞧!樹下的螞蟻多有趣呀!大的、小的、黑的、紅的、老的、少的,各色各樣應有盡有。有的東張西望找可口的食物,有的在草蟲里玩耍,有的在綠蔭下睡覺,還有的在辛苦的勞動。 

  喲!那隻“大力士”真有意思!只見它全身灰色六隻腳緊緊的抓住狗尾草,想爬到狗尾草的頭上。它剛爬上第一片葉子上時,一不小心掉了下來。可是“大力士”它可沒哭,忍着痛,又向上爬去。不一會兒,終於成功地爬上了頂端,它擦着頭上的汗水,好像在說:“我爬得最高,我爬得最高”。 

  嘿!美麗的螞蟻公主也慢慢地爬出了洞口,洞口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螞蟻公主高興得跳個舞,它頭上扎個蝴蝶結,不停地扭動着屁股美麗極了,要是穿件裙子就更美麗了。 

  螞蟻搬大青蟲是最精彩的了!一隻“小不點”爬出洞口它東瞧瞧,西望望,忽然發現了一條又肥又大的大青蟲,“小不點”想:我們三天三夜沒吃飯了,今天可要大吃一頓。“小不點”連忙跑進洞口大聲地叫好像在說:“我看見了好吃的,快來搬呀!”不一會兒從洞口出現了一大片黑壓壓的東西,我仔細一看是螞蟻,螞蟻要搬大青蟲進洞。大青蟲見大事不妙撒腿就跑,可是太晚了,一隻大螞蟻在大青蟲頭上狠狠地咬了幾口,大青蟲就不動了。螞蟻們開始動手搬大青蟲。有的搬頭,有的搬尾,有的搬左邊,有的抬右邊,還有的一隻在旁邊指揮,好像在說:“加油,加油!”不一會兒就把大青蟲搬回了洞。它們團結友愛的精神多值得我們學習。我看到這精彩的一幕,我驚呆了。心想螞蟻真是大自然中的小精靈! 

  樹下觀蟻多有趣呀!我們也要像螞蟻們那樣團結友愛。

您正在瀏覽: 樹下觀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下觀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