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尷尬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尷尬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讓我尷尬的一件事發生在不久前的那次演講比賽上。

  這天下午,我們學校要舉行“我愛地球媽媽”的演講比賽。我代表五年一班參加比賽,我被排在第18個上場演講,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做準備。

  比賽開始了,我坐在評委席一旁小聲的背着我即將演講的稿。時間過得好快,9號,13號,17號,“18號,誰是18號?”主持人拿着話筒問。“我是。”我站起來說。“下一個是你,好好準備一下。”主持人和藹地對我說。這時,我突然感到一絲不知從何而來的恐懼籠罩着我,讓我十分緊張。我對自己說:鎮定,沒關係的,我經常演出,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

  該我了演講了,我走上演講台,接過主持人遞過的話筒,給觀眾們鞠過躬之後,開始演講,感覺還不錯。可剛講到一半,不知是什麼原因,背的較熟的一段我竟忘詞了,我一邊撓着頭,苦思冥想,一邊環顧四周,又過了幾秒鐘,忘掉的那段詞還沒回來。我感到眼眶熱熱的,臉發燒,我儘力控制着不讓淚水流下來,又過了幾秒鐘,我還在台上獃獃地站着,多尷尬呀。淚水如兩條小溪從我臉頰流過,接着我哭了起來,心裡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都有。就在這時,台下的師生為我響起一片掌聲,這掌聲並沒有給我任何自豪感,卻讓我處在一種特殊的尷尬境地,掌聲讓我無地自容。這時候,班主任孫老師向我走來,一邊掏出我口袋裡的演講稿,一邊安慰我:“沒事兒,柯淼,沒事兒的,快看看吧!”說完,把演講稿展開給我看,又說:“我不是讓你忘了就拿出來讀嗎?”老師的到來給了我力量,我擦乾淚水,讀起來。讀得頗有感情,但因為哭着所以不怎麼流利,後來,我把話筒給了主持人,準備下台。主持人接過話筒時,笑着對我說:“沒事兒,別哭!”可我還是忍不住,已斷流眼淚再一次湧出來了。班主任領着我走到一旁,見我哭得差不多了,對我說了一些安慰的話,讓我打起精神來。我走在回班的路上,我心想:我真傻!我為什麼要在300多人的面前丟人顯眼呢?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寧願不參加也能在300多人面前丟這麼大的人啊!

  每次談到這個話題時,我都想大哭一場,我多麼希望那掌聲是祝賀短掌聲啊!

  這就是我最難堪、最尷尬的一件事,你要是攤上了這事兒,沒準兒你哭的比我更厲害。

  北京大興區瀛海二小五(1):柯淼

  指導教師:李遠

  推薦: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最尷尬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尷尬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