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熊貓歷險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熊貓歷險記_3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  

  一隻可愛的小熊貓跟媽媽出來玩。小熊貓調皮地東躲躲西藏藏,結果跟媽媽走散了,一個人走着走着走出了竹林,來到了山腰。 

  小熊貓出了竹林,大吃一驚,山腰是片森林,真美麗。林子里有很多動物,熊貓想去找它們玩,找着找着,不知怎的,又走出了山。它走到了腳下。那裡是高速公路,有許多車子往來。突然一輛黑色的吉普車停在小熊貓前面。熊貓好奇地盯着車。車上的人一看是國寶熊貓,就起了壞心眼,他們商量說:“怎麼樣,把這隻熊貓抓了,拿到國外去賣,可以賺很多的錢。” 

  “好哇!” 

  “走。” 

  他們都拿着木棒下了車。熊貓還在看汽車。這夥人乘熊貓不注意,一起向熊貓衝上去。熊貓一看大事不妙,撒腿就跑。伙壞人緊追不放。熊貓引着他們東一跑西一拐,弄得他們頭暈眼花。熊貓一看,前面有一棵大樹,它們靈機一動,先把他們弄得暈頭轉向後,乾脆讓他們撞上去算了。於是熊貓跑到大樹前一個急轉變,追它的那一伙人“嘭”的一下撞在了大樹上。 

  熊貓終於逃出壞人手裡。 

  熊貓再也不敢一個人下山去了,它決定向森林裡走去。

  (二)  

  熊貓抱着緊張的心情向深山走去,突然看見一隻狐狸從它眼前跑去,然後“嘣”的一聲槍響,打中了狐狸的後腿。狐狸跑了幾步就倒下暈了過去。熊貓剛想過去救狐狸,忽然看見草叢在動,知道有東西,它想看明白,就沒有往前去了。熊貓一看草叢中出來了一個拿着槍的獵人,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衝上去,抱住狐狸打了個滾,背着狐狸逃出了獵人的魔掌。 

  熊貓背着狐狸跑到一個山洞裡,熊貓看見外面有一些稻草,它拉了一些做了一張床,讓狐狸躺在上面,還給它上了些葯。狐狸慢慢地醒了,看了熊貓一眼,問:“我在哪裡?” 

  熊貓說:“在洞里。” 

  “是你救了我?” 

  “嗯。” 

  “謝謝!” 

  熊貓問:“你知道森林裡誰最強壯?” 

  “大象。” 

  “你在這兒等着,我去找大象做一個木門。”

  熊貓找大象做了一個門安在洞口。狐狸在洞里安安全全地養病。狐狸見熊貓救了它的命,還精心照料它,非常感動:“怎麼樣,咱們做個朋友吧。” 

  “好哇!” 

  就這樣,熊貓和狐狸交了個朋友。

  (三)  

  狐狸和熊貓一起上山去玩,走着走着,來到了一條河邊。狐狸和熊貓都被對岸的景色呆住了。河那邊花香鳥語、百花齊放。熊貓一想,河那邊那麼美麗,我們幹嘛不過去看看呢。於是,它對狐狸說:“狐狸,我們到河對岸去玩玩吧?” 

狐狸說:“好啊,可我們怎麼過河呢?” 

  狐狸靈機一動,叫熊貓去找來一塊木板,狐狸搬來一個石頭,做成了一個蹺蹺板。其實,狡猾狐狸很想先過河去玩,可它又怕掉進河裡被水沖走,就讓先讓它試一試。狐狸又想,熊貓過去了,我怎麼過呢?不管了,熊貓如果真的過去了,就讓它想辦法把自己弄過去吧。 

  於是,狐狸對熊貓說:“你站在蹺蹺板上,我先把你彈過去怎麼樣?” 

  熊貓說:“好是好,可就不知道你力氣夠不夠?” 

  狐狸一想,這個熊貓說什麼不好非要說我沒把握的事。狐狸說:“我會盡全力的。” 

  熊貓說:“那就好,可我過去了你怎麼過去呢?” 

  “我們再想辦法”狐狸說。 

  於是狐狸和熊貓都準備好了。 

  “3、2、1、跳!” 

  隨着喊聲,狐狸使出了全身力氣往蹺蹺板的另一端一跳,結果還是把熊貓彈到河裡去了。這時水流很急,熊貓很快就被沖走了。熊貓在水裡掙扎着,喝了兩水。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從上游漂來了一根木頭,熊貓趕緊抓住木頭,奮力游到了河對岸。狐狸看到熊貓沒有事了,一顆蹦跳的心才落下地來。狐狸在岸邊轉了轉,突然想起個辦法,抱住熊貓找來的木板向河裡走去,游到了對岸。 

  狐狸和熊貓手拉手一起向花叢中奔去。

  (四) 

  熊貓和狐狸到了河這邊。 

  這邊的風景真美,許多不知名的花競相開放,花叢中蝴蝶盡情地跳舞,蜜蜂也跑來湊熱鬧,它們像過節日一樣地歡快。許多大樹枝繁葉茂,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亮起了歌喉,猴子在樹枝上跳來跳去表演體操。熊貓和狐狸東張西望,目不接暇,怎麼都不能把這些風景盡收眼底。熊貓想這麼美麗的地方,不好好看看就太遺憾了,我們找一座山峰攀上去好好看看吧。熊貓把它的想法告訴了狐狸,狐狸一聽連連表揚熊貓好主意,就連蹦帶跑地去找山峰,熊貓也跟着去了。 

  狐狸只顧找山峰,不看路,一不小心掉進了一個洞里。熊貓一見,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跑過去抓住了狐狸的腿。熊貓力氣很大,眼看就要把狐狸拉上來了,這時狐狸的腿好像被什麼東西纏住了,怎麼也拉不動。熊貓已經精疲力竭,動彈不得了。突然,熊貓腳下的土崩開了,它和狐狸一起掉進了洞里。 

  熊貓和狐狸暈過去了好長時間。它們剛一醒,就看見幾條蛇在眼前晃來晃去。有一條蛇看見熊貓醒了,就去告訴了蛇大王。熊貓趁這個時候看了看,發現四周全是毒蛇,如果不能儘快地離開這裡,那將會被毒蛇襲擊。熊貓正在想主意,忽然發現在洞壁有幾棵草,這種草正是毒蛇的剋星,它折斷後流出一種液體可以毒死毒蛇。於是熊貓趁蛇不注意的時候,和狐狸一起扯了一些草,把草里流出的液體灑在蛇身上。到了晚上,蛇死的死跑的跑。熊貓和狐狸立即離開了蛇洞,它們想今天可真是膽戰心驚啊!

  (五) 

  狐狸和熊貓逃離蛇洞后,在離蛇洞很遠的一棵大樹旁,它們又辛辛苦苦地做了一個房子。 

  熊貓和狐狸已經很累了,在剛蓋好的房子里呼呼大睡。不知過了多久,突然雷聲大作,緊接着下起了傾盆大雨。這場雨越下越大,就在這時,“轟”的一聲巨響,山洪暴發了。洪水沖飛了小房子,把正在睡覺的熊貓和狐狸都沖走了。熊貓還沒清醒過來,這下洪水可幫了它的大忙,把它衝到樹上,頭上撞了一個大皰,把它給撞醒了。熊貓一看,這是一棵粗壯的大樹,連忙爬了上去。 

  熊貓在大樹上一看,那個蛇洞灌滿了水,形成了一個漩渦,狐狸正在一點一點地被漩渦卷進去。就在這千鈞一髮時,熊貓迅速抓住了樹上的一根藤條向狐狸扔去,一邊大叫:“狐狸抓住藤條!……” 

  狐狸連試了三次才抓住了藤條。熊貓瘋狂地一拉,把狐狸拉出了漩渦。眼看就要把狐狸拉上來了,因為熊貓太重,樹枝被壓斷了,熊貓和狐狸都掉了下來。熊貓和狐狸重重的摔在了湖上,他們又暈了過去!

  (六) 

  熊貓和狐狸慢慢地蘇醒過來,四處一望,這是一個他們從沒來過的地方。熊貓想洪水把他們的小房子沖飛了,而這裡也沒有什麼山洞,乾脆自己再做一個房子吧。熊貓把它的想法告訴了狐狸,狐狸說:“好呀!我去找材料,就在這蓋一座房子。” 

熊貓大聲說:“萬萬不可在這裡蓋,住在這裡有可能會被野獸吃掉,還是找一個不容易發現的地方蓋吧。” 

  “好。” 狐狸說。 

  於是,熊貓和狐狸找來了一根很長的藤條。它們把藤條的兩頭分別系在它們身上,只要有人找到了地方,就拉一拉告訴對方。熊貓和狐狸兵分兩路,分頭尋找,熊貓剛出發不久,就看見了一大片長滿了長長的草的開闊的地,這真是一塊完美無缺地方。熊貓興奮得一下子把藤條拉了20多下,差一點把狐狸的腰給拉斷了。 

  狐狸飛奔而來,說:“老弟你是不是發瘋啊?拉那麼多下,差點就把這老骨頭給拉散架了。” 

  熊貓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因為我太興奮了。” 

  狐狸吃驚地說:“是什麼讓你這麼興奮?” 

  熊貓說:“你看,這就是我找的地方,怎麼樣?” 

  狐狸一看,大吃一驚,一巴掌打熊貓的肩上說:“老弟不錯呀,這地方真好。去,快去找材料蓋房子吧。” 

  不一會兒它們就找了一大堆東西回來,大約1、2個小時之後,房子蓋好了,它們高興得在草叢中手舞足蹈起來。

  (七)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冬季。天空紛紛揚揚地下起了雪,山上白茫茫的一片。大雪封山了。 

  熊貓和狐狸觀看着美麗的雪景,山上、地上、樹上一片白,白得沒有一絲雜色,如果有一隻小白兔在雪地里跳,根本就看不清楚。這時,熊貓出了個主意,對狐狸說:“我們來打雪仗吧?” 

  “好啊。”狐狸非常贊同。 

  “現在我們做些準備工作吧。”熊貓說著就跑到一邊去了。不一會,熊貓堆了一個跟它一模一樣的雪人。熊貓趁狐狸沒注意,偷偷地跑到狐狸的後面藏了起來。 

  狐狸一股腦兒地做了好多好多的雪球。狐狸一看熊貓還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一個雪球也沒有做,心中大喜:“哈哈,熊貓,這回我要打敗你啦。”狐狸把雪球向熊貓猛投過去。打了一陣,狐狸覺得不對勁,怎麼熊貓不還手呢。它定睛一看,原來打的是個跟熊貓一樣的雪人。狐狸知道上了熊貓的當。 

  狐狸正準備找熊貓算帳的時候,熊貓開始了反攻,它從狐狸的背面連連攻擊,雪球差一點沒把狐狸打飛。 

  狐狸敗給了熊貓,而且是敗得很不好情願。

  (八) 

  熊貓和狐狸累了一天,晚上睡得特別香。忽然一聲怪叫,把它們驚醒了。它們剛醒,又聽到了一聲怪叫。這一次狐狸聽了,身子縮成一團發起抖來。熊貓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跑去問狐狸:“狐狸,怎麼你一聽到這種叫聲,就發抖呀?” 

  “這、這是狼、狼、狼在叫。” 狐狸結結巴巴地說。  

  “狼有那麼可怕嗎?” 熊貓不明白地問。 

  “當然。狼是很可怕的,它是一種食肉動物,在動物界里它的地位還很高呢。” 

熊貓聽了狐狸的話,半信半疑,悄悄地把門開了一點,看了一眼。不看還不知道,這一看就膽戰心驚:“媽呀,這群狼真的好可怕,眼睛里閃爍着綠光,像兩個探照燈似的,看來是種殺氣騰騰的動物呀。” 

  狐狸說:“這下你相信了吧。” 

  “相信了,相信了。” 熊貓連聲說。 

  熊貓心想讓這傢伙過來可不是好事。它聽說狼怕火,於是它對狐狸說:“你把房子邊上的草都除掉,我出去一會兒就回。” 

  熊貓打開後門一看,這邊還沒有狼。它從後門飛奔而去。不一會,熊貓拿着一些木材和一桶水回來了。熊貓問狐狸:“交給你的任務做好了沒?” 

狐狸說:“都做好了!” 

  “那就好。”熊貓把一根木頭點着了火,迅速地向狼群扔了過去。狼見了火就慌張起來,有幾隻被燒傷的狼四處亂竄,其它的狼也都逃跑了。 

  熊貓、狐狸趕走了狼,潑熄了火,大獲全勝。

您正在瀏覽: 熊貓歷險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熊貓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