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訪園林古鎮——木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園林古鎮——木瀆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訪園林古鎮——木瀆 標籤:古鎮作文 蘇州園林作文 園林作文

車到目的地木瀆后,我們小記者一行首先來到了古鎮內名氣最大、造園藝術最高的園林——嚴家花園。我們興緻勃勃地穿行於精心布局的春夏秋冬四小園,這裡每處都精巧雅緻,讓我們小記者嘖嘖讚歎。裡面有着一棵200多年廣玉蘭,看上去枝繁葉茂,生機勃勃。據說是乾隆下江南夜宿此地所栽種的,嚴家就因此樹而被稱為嚴家花園而得名。 

  出了嚴家花園,我們又來到了古松園。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株高達10米、樹齡有500多年的明代羅漢松。我們漫步其中,近看古松鬱鬱蔥蔥,遠眺靈岩山景美不勝收。正好是新年來臨,我們還看到一株200多年的銀杏樹上掛滿了來自遊客的,一幅幅充滿新年祝福話語的條幅,顯得喜氣洋洋。 

  在這有2500年歷史古鎮上,我們吃過午飯,又來到著名的虹飲山房。在這裡我們採訪了這座古鎮的周總和沈主任。周總向我們介紹了古鎮的發展和保護的經過,並先後回答了我們小記者的提問。當有小記者問周總古鎮的形象代言人有嗎?周總風趣地告訴我們:從2004年他們就推出了自己的形象代言人,那就是濃縮了二千五百年吳地文化精湛深厚歷史內涵的“姑蘇十二娘”。聽了他的介紹,引得我們都想急着去見識一番。於是,我們匆匆參觀了虹飲山房內的“清代聖旨館”、“科舉制度館”等后,就來到了古鎮上的“姑蘇十二娘”風情街。 

  “姑蘇十二娘”是由船娘、綉娘、織娘、茶娘、扇娘、燈娘、琴娘、蠶娘、花娘、歌娘、畫娘、蚌娘組成。我們看見香溪河畔的古街狹長幽靜,古色古香。我們在綉娘的店鋪里,觀看了綉娘的刺繡表演。有的小記者還特地購買紀念品帶回家。在蚌娘的店鋪里,我們還特地購買蚌,過把“珍珠出蚌”癮。看着蚌娘取珍珠的動作,我彷彿看到了辛勤勞動的蚌娘,終日在碧波浩蕩的湖水裡,像晶瑩閃亮的珍珠一樣閃亮…… 

  我們倘佯在木瀆這座小橋流水、古色古香的園林古鎮上,留連忘返,依依不捨。但願在新年裡我們能看到她新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訪園林古鎮——木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園林古鎮——木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