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廈門園林博覽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廈門園林博覽苑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沒有到廈門玩了,記得上次去時,我剛上小學,距今有幾年光景了。幾年間,廈門發生了許多的變化。這次,我應了姑姑的邀請,再次前往廈門,暫住於舅舅家。 

  聽舅舅說,廈門這幾年新開放的廈門園林博覽苑很好玩。同行的有我們一家、舅舅一家和舅媽的弟弟。 

  廈門園林博覽苑位於廈門市集美區杏林灣,於2007年9月23日正式對遊客開放。它是藉助第六屆園博會契機而修建的旅遊風景區,最大的特色是在海上建園,總面積達10、28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5.55平方公里,為歷屆園博會之最。被授予“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公園”的稱號。 

  我們從停車場步行到售票處,就進入了這座水上大觀園。我們乘坐電瓶車旅遊。電瓶車分為三線和直快線,我們乘坐一號線路的車(簡稱一線)。 

  發車時間到了,我們所乘坐的一線車開始啟動,行駛在一號線路上。坐在車內,我們沿途觀看風景,電瓶車司機向我們介紹着所經過的景點。園內種植許多花草樹木,在綠草地上,常常有一、兩塊音樂石,傳出動聽的音樂旋律。當車子經過蘭花園時,我這個愛花者便要求下車。 

  進入蘭花園,映入眼帘的是各種各樣的蘭科植物。再往前走,是一個廊子,一旁種着小竹子。踏着青石板,來到另一個廊子。廊子的柱子上掛着題寫在木板上的介紹和詠蘭的詩歌。兩個廊子隔着一個池子相忘,池子旁長着蘆葦,池面上綻開着嬌美的睡蓮,漂浮着幾片蓮葉,許許多多顏色艷麗的金魚在水中遨遊。 

  看夠了,我們就從一個小門走了出去,進入奇石館。一聽名字就知道,館里擺放着千奇百怪的石頭。但其中最耀眼的,非紅水晶莫屬了。在展覽架上,紅水晶顯得那麼神奇、耀眼。它一半晶瑩剔透,一半呈乳白色和紅色交融在一起,可又不是被硬生生地分成兩半,而是被曲線柔和地分開。欣賞完了奇石,我們走過一座精緻的小石橋,又返回到石子小路上。這邊走走,那邊看看,東瞧瞧,西瞧瞧,就走到了蘇州園。 

  我以輕快的腳步走進園去,其餘人尾隨在後。步入園中,就猶如進入了一幅雋美的畫卷。這對着門的,是一個寬敞的戲台。台下是一個小湖,金魚成群結隊的在浮萍中穿梭,真有“魚戲蓮葉間”的靈動啊。湖邊栽種着垂柳,微風吹拂,柳條兒輕輕擺動,末梢點着了水面,水面盪開了一圈一圈的漣漪。左右兩邊是古老的建築,有古代的酒樓、客棧等。草坡上,音樂石播放着江南的古典音樂。那兩個涼亭,顯現出了蘇州園的特點之一——對稱。賞完這沒麗的“畫卷”,我們繼續前行。 

  我們遊覽了南昌園,從大將軍的雕像,彷彿看見了當年起義的壯觀場面;登上了高聳的鼓樓,敲響了古老的大鼓;進入鄭州的梨園飛歌,了解了豫劇的歷史;來到了我們泉州的筍江桐雨園,依稀看到了老厝的那些回憶;遙望到了月光環,聯想到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的詩句;進入經典情景園,看到了刻在石碑上的三字經等;來到中華教育園,摸着古代的象形文字,欣賞狀元遊街的情景。接着到了國際園。 

  國際園共有24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園,極簡的設計手法是本區的設計宗旨,布局簡潔統一。全園將各國最具代表性的佳作在此展示,包括古典的、現代的,重點突出各個國家的園林特色和建築風格。如新加坡的“獅身魚尾”雕塑、非洲草原的“金錢豹追逐羚羊”的雕塑以及荷蘭的“大風車”無一不體現着各國的地域特色。我認為這是園中最好玩的。 

  過了國際園,我們就依依不捨的走了。廈門園林博覽苑實在太大了,我寫不完,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親自去遊覽,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您正在瀏覽: 游廈門園林博覽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廈門園林博覽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