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菊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菊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黃色系列,我欣賞“黃牡丹”的豐滿瑰麗;紅色的,我愛“醉貴妃”的若嬌似醉、儀態萬方;紫色的,我愛“紫袍金帶”的雍容典雅;白色的,我喜歡“試梅妝”的純凈聖潔、纖巧玲瓏…… 

??然而,我的最愛還是置於我寬敞涼台花架上的鳳尾菊。我注意到:在繁花爭艷喧鬧的春天裡,它既沒有急於塗紅抹綠地向人類邀寵獻媚,更不屑搔首弄姿的和百花爭魁斗妍。而是謙遜的把自已俊俏的容顏深匿在綠色的身軀之中。 

??秋風一陣緊勝一陣,爽色愈來愈濃。樹梢枯黃的葉兒在颯颯秋風的掠卷下紛紛飄零,繁花眾卉亦應難以承受瀅霜的肌膚之親而花凋葉去…… 

??而此刻的鳳尾菊經過冷風斜雨的沐浴和霜的親昵擁抱,卻越發顯得生機盎然、意氣奮發。你看:翠綠的枝幹,宛如抖擻的戰士;舒展多姿的長形蓬葵葉,滾金閃瀅,猶如透亮而珍貴的翡翠;而莖端黃紫相間莊重富麗微微下傾的圓形花盤,正恰似籠着面紗少女羞怩的臉龐。由不得白居易曾發出“耐寒唯有東籬菊”這樣深情地感嘆! 

??昔日左鄰右舍的敗綠殘紅萎縮在地上仍不忘喋喋不休哀怨地向人們訴說著它繁華的昨天。你報以不屑地一笑,因為你知道生命的意義永遠在於明天。於是,你以堅貞的意志和頑強的品格,傲風霜、斗凌寒,以“菊蕊獨盈枝”的風采而贏盡人們的喝彩:“秋菊有佳色”,“傲霜留晚節,殿歲奪春華”。你就這樣用自己的生命為人類濃墨重彩的描繪了“不是春光,勝似春光”這樣一幀充滿生機的秋色圖。給肅殺枯槁灰朦朦的深秋帶來罕有的明媚溫暖感覺。 

??今晨,鳳尾菊那瑰麗的面盤在霜的簇擁下,驀然悄悄地佛去了面紗,微笑着探出她那雪一般皎潔迷人的臉蛋,剔透的花冠明潔若水;傾瀉的絲形花瓣淡意疏榮,象旖旎動人的鳳尾流光溢彩;象奔宕不羈的瀑布彩練般飄舞;又象艷麗燦爛、賞心悅目醉心的禮花;讓人生髮出無限美的暢想…… 

??菊甚至將自己最後的光華也無私的獻給了“夕餐秋菊之落英”的人類。味醇酒香的菊花酒給小聚的人們帶來了喜悅;涼爽甘美的菊花晶是理性的避暑飲品;色香味俱佳的系列菊花糕點更是讓人垂涎……不僅如此在醫藥上用她制就的成藥,還是治療感冒、牙疳、高血壓、咽炎等疾病的良方妙藥。 

??菊啊,我愛你!誠然,你的富麗可和牡丹媲美,你的聖潔能讓百合生愧,然而你最可貴的卻是不畏寒冷、挑戰霜雪無謂、勇敢、頑強的戰士品質和徹底無私的奉獻精神。 

??這也正是我們有着五千年悠久文化華夏子孫的民族精神,也是民族之魂。但在我國國民經濟高速持續增長的今天,我們沒有看到與經濟發展相輔相成的民族精神的同步弘揚光大,相反卻不無憂慮的看到這種精魂的淡化、遺失、甚至是有意識的揚棄…… 

??每一位有良知清醒的國人啊,你難道不為魂之不存,國將安在?而感到有一種深深的憂患和責任意識嗎?因此,在民族之魂失落的今天我要放聲的呼喚! 

??為了炎黃子孫美好燦爛的明天,請愛菊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菊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菊花。 暫無評論